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冶金规划院+鞍钢工程技术公司:深化战略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2022-08-05 09:21:00

  合作签约
  2022年8月3日,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与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冯占立,副总经理马洪峰,董事会秘书王刚及咨询事业部、规划建筑事业部主管领导;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范铁军、院长助理李冰及轧钢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图物流处、环保中心、工业智能研究中心、事业发展处专业人员,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环节,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范铁军院长与冯占立董事长分别代表冶金规划院、鞍钢工程技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基于在各自领域的领先地位、较强的业务互补性和共同的发展理念,将进一步强化合作关系,夯实合作基础,在政策咨询、工程项目、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品牌宣传推广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座谈交流
  冯占立董事长介绍了鞍钢工程技术公司的业务布局、技术能力、经营现状、发展目标以及多年来深耕钢铁工程技术领域取得的荣誉资质,表示近年鞍钢工程技术公司深入推进改革发展,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聚焦钢铁行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和智能化发展等方向,不断开拓业务板块,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型综合技术服务商。冯占立董事长表示,鞍钢工程技术公司与冶金规划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更深、更广、更实的层面,希望能够与冶金规划院整合优势全面系统深化合作,聚力为助推我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铁军院长介绍了冶金规划院的服务定位和发展战略,尤其是近年紧密围绕我国钢铁工业绿色低碳、智能制造发展主题,在政府、行业和企业层面提供的专业支持与技术服务,并基于宏观经济环境、产业政策要求、钢铁行业低碳转型阶段划分以及市场供需变化,分析了当前我国钢铁行业的运行形势、面临挑战和重点任务,并对行业后续走势进行研判。范铁军院长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顺应行业发展变化和高质量发展方向,冶金规划院在为业内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也在不断优化咨询产品和工作方法,积极推动由文本向驻场、由咨询向实施、由文字向数字的转型升级,全方位帮助钢铁企业实施系统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健康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希望能够与鞍钢工程技术公司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促我国钢铁行业和企业赢得更高水平发展。
  专业交流
  会议期间,冶金规划院各专业板块负责人分别从节能降碳改造升级、智能制造赋能、物流优化降本、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等方面作业务介绍。双方共同就钢铁行业最新政策、热点问题以及下一步具体合作方向与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鞍钢工程技术公司”)由原鞍钢集团设计研究院改制而成,是国家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冶金行业工程设计、工程勘察、工程咨询、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及测绘等多项甲级资质,电力行业设计、建材行业(水泥工程)设计、市政行业(排水工程、城镇燃气工程)设计、环境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专项乙级资质以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资质。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和安全三标管理体系认证。具有钢铁行业综合诊断及系统整合能力。能够提供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勘察測量、工程监理、设备供货和采购服务、工程施工、开车和运营服务、工程总承包和工程项目管理等工程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简称“冶金规划院”)于1972年4月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家唯一专门从事钢铁工业发展规划及战略研究的全国首批甲级工程咨询机构。经过50年的发展,冶金规划院已经发展成为政府机构的参谋部、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企业规划的智囊团。多年来,冶金规划院完成了数千个政府专题研究、行业和企业规划、技术咨询等项目,全程参与了国家钢铁产业五年发展规划、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编制工作,为国家出台和解读钢铁行业发展政策提供翔实依据;为各级政府编制完成了钢铁产业联合重组规划、钢铁产业及上下游产业聚集区规划和工业园区规划,凭借高水平的优质服务获得各级政府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完成了数百家钢铁企业的发展规划,特别是大中型钢铁企业多个五年发展规划;编制企业结构调整规划、联合重组和产业布局规划、循环经济规划、总图物流规划、节能减排规划、环保提升规划、铁矿资源开发规划、钢材市场和钢铁物流园区规划等咨询项目,为各类钢铁企业全产业链规划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工程咨询和管理咨询高端服务。面向未来,冶金规划院践行“一体两翼大平台”的发展战略,即以“规划咨询”为主体,以“标准引领”、“智能升级”为两翼,以充分发挥平台效益,努力打造全球冶金领域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最受尊敬的顶级智库,为广大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优质服务。

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