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当先锋!重钢高炉守护者

2022-09-26 10:33:00

  8月18日,重庆钢铁四高炉升级改造复产任务正式启动,作为现阶段重庆分公司任务最重、难度最高、时间最紧的任务之一,全体参战人员始终齐心协力、坚守岗位,为圆满完成本次任务奋力拼搏。
  作业现场的“大当家”
炼铁队高炉作业区作业长  刘继中
  “作为共产党员,任何时候我都要带头往前冲,‘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和‘党员先锋作用’可不是空喊的一句口号。”
  本次重钢四高炉复产重庆分公司共承接项目322项。其中,TRT专项检修及在线动平衡项目,刘继中全程跟踪,每一步关键步序拍照存档记录。瓦的间隙、转子的调整、联轴器的校正、气隙和碳环的调整,他弯着身子、探着头,反复确认,确保每个步骤都完美达标。
  近30天的项目施工高峰期,净化、槽下、水渣、水站、热风炉……他奔波在四高炉复产的每一个角落,为四高炉复产保驾护航。
  四处奔波的“急先锋”
炼铁检修队炼焦作业区二炼焦班长  文俊峰
  “动作再快一些,事情还多得很,耽误不得......”文俊峰催促着同事们,因为接下来还要完成两块插板阀的吊装任务。
  两块插板阀分别重30吨和24吨,但是由于作业现场障碍物较多,环境复杂,一般吊装方案无法满足要求。为了确保一次吊装成功,最终采用300吨和80吨吊车组合吊装的方式作业。
  为了打好这场“吊装硬仗”,文俊峰跑遍了区域内每一个点,认真观察现场环境,确定最优吊点。然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在图纸上比划着两台吊车的站位,检查吊车性能和吊装锁具是否完好。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文俊峰手拿对讲机,冷静地指挥着吊装作业,手臂一抬一放,干净又利落,圆满完成了本次吊装任务。
  现场安全的“指挥官”
安全管理员  刘环
  “大家都慢一点,注意脚下,注意头顶,该带的防护用品都穿戴好......”刘环所到之处,总能听到他苦口婆心的唠叨。
  他穿梭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一双“火眼金晶”不放过任何一处。为确保作业安全,他多次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反复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该项目启动时正值重庆高温,即使分时段施工,现场依然酷热难耐,防暑降温成为最重要的安全工作。刘环时刻关注现场防暑降温物品是否充足、人员精神状态是否良好,全方位保障现场员工作业安全。
  扎根一线的“生力军”
炼铁队技术员  文世林
  “我喜欢在一线的感觉,每天和设备打交道,这是学习知识最快的渠道,只有准确的知道每一台设备的名称、构造和工作原理,才能最快速的明白检维修方案该如何编写,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现场勘探,方案编写、现场作业文世林全程参与本次四高炉复产任务。每一项任务的顺利施工,对他来说都是一种肯定,一种成长,这是他这近两个月夜以继日的全部心血。
  四高炉炉顶1-4号放散阀改型更换项目是本次吊装难度最高、时间最紧的一项。为了最大程度地满足施工效率和质量,文世林多次前往96米高的四高炉炉顶进行勘探,不断与施工班组、吊车司机讨论施工计划,周全考虑超高吊装中的各种影响因素,最终采用600吨吊车进行吊装,施工时吊装一次性成功。
  从灼灼夏日到秋意渐浓,从晨光微亮到星辰相伴。中冶宝钢广大一线员工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保障钢厂生产顺行不断奋斗,以优质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冶宝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