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如何做好大修“成本”文章?
——马钢检修公司轧钢维检北部谋划在前做好检修工作小记

2019-05-21 09:41:00     作者:

  本报通讯员 陶东潭 吴向敏

  近期,马钢检修公司轧钢维检北部以4月份马钢四钢轧1580线大修为契机,鼓励车间管理人员树立“在工期安排上下功夫,在用工数量上严把关,在前期准备中挖内潜”的完全成本理念,充分念好大修中的成本经,共产生边际效益约27万元,同时为今后的大修组织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如何才能做好大修项目中的“成本”文章?自马钢检修公司今年强调完全成本考核以来,一直是马钢检修公司轧钢维检北部所探索与追求的目标。

  “核”成本严控制

  大修前,4月15日下午,该部召开完全成本启动会,组织部分后勤职能组室成立成本核算、管控小组,全面负责现场人员用工、机械台班等成本消耗的统计与核对工作,为成本控制提供保障。

  “为了保障大修现场劳务用工的真实准确,我们每天会对各个作业班组的工作人员交底签字情况进行确认,同时与计划用工人员名单进行一一比对,防止一人上两岗或连班作业的情况发生。这样一来,既控制了成本,也保障了安全。”一大早,该部调度员张胜军准时对现场劳务用工等情况进行核对。

  “盯”成本谋在前

  为了减少人员空闲,该部紧盯成本谋划在前,打好作业提前战。

  对于R1下大轴更换项目,该部充分利用行车需求相对较少的时间段,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该部能介作业区4月21日进行的全区域10小时停水检修,时间紧、任务重,无系统试压时间,必须保证一次成功。该部认真准备、积极筹划,安排全部检修人员清晨5点全部到岗开始准备工作,至当日下午4时,完成全部任务并且一次试水成功。

  针对大修现场一贯的行车紧张情况,该部谋划在前组织作业区做好内部的横向协作,如能介作业区-8米地下更换高压水泵等项目,安排抢修小分队在夜班待轧机区域加班结束后,将介质作业区需要安装的水泵吊运到位,以确保介质作业区第二天的检修进度。

  更换下来的旧备件在现场堆积,该部利用每天清晨安排夜间抢修小分队清理旧备件,共计倒运15车,保障了大修期间现场精益、人员与设备效率的充分释放。

  “降”成本挖内潜

  该部的精益建设赢得了外来兄弟单位与业主方的赞扬。为了保障大修期间现场的精益管理工作,该部在现场设立了近20处配件摆放区域、安全警示牌等,同时设置了5处大修现场的垃圾回收点。让该部员工更感自豪的是,无论是警示牌支架还是垃圾回收框架,都是该部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和废材料自行制作的。这就避免了外委制作费用的产生。

  据悉,为了保障安全降低成本,大修前期,该部热轧轧机作业区还自行主动制作R1R2大轴更换平台。

  《中国冶金报》(2019年05月21日 03版三版)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