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一颗赤子心 使命承担当

2019-07-19 09:23:00     作者:黄先芳

  有一种精神,似傲骨寒梅,坚韧中透着一丝刚毅;有一种情怀,如大海般开阔,博大胸怀里隐含的高远心境。有这样一位同志,他不但具有高超的业务技能、还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更重要的是他以开阔的视野、非凡的魄力引领柞水作业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阶梯。他的名字叫柏晓峰,今年44岁,现负责柞水作业区的全盘工作。 

  工作中的坚守----责任为先,淬炼至上。 

  柏晓峰来到作业区虽然只有四个月的时间。但在短暂的时间里,从领导责任坚守到具体实施管理,从现场绿化到环评验收,每一项工作他都做到了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只要是他自己检查的设备状况,他给自己定的一个目标就是“质量上乘、安全保障、完美无瑕”。哪怕自己再苦点再累点,也要给所查设备一个满意的交代。四个月间柏晓峰只休了4天假。他严抓劳动纪律、安排领导每天轮流值班、实施工资考核制度,并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完善各类制度、实现产量连续几个月来的全新突破。犹记得625日上午9点,柏晓峰正在办公室处理一些工作,此时办公室的电话忽然响起来,说车间有故障停机。他二话没说便拿着安全帽直奔车间去了。汗水淋漓、尽力排障、一丝不苟,中午吃饭的时间到了,身边的同事对他说:“柏书记你去吃饭吧?”可他坚决不去,说:“大家轮换着去吃饭,我过一会再去。”他在车间一呆就是10个小时,直到下午6点抢修完毕才离开现场。这就是领导责任一肩承担,以身作则全员榜样。 

  领导视野-----预见力、决断力、执行力。 

  作为作业区当家人,柏晓峰掌握全局的方向,知晓团队的协作,更有敏锐广袤的视野。在工作中,他所坚守的第一要务就是责任意识——一马当先担职责,勇往直前行使命。在具体工作中,他始终以最严格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警醒心态,绝不让一点幽暗思想来影响自己的工作进程。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他经常日夜坚守在工作一线。加热炉区域经验不足,他做到了工作中学习、学习中进步;调整工人手不够,他就让自己参入其中,真正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多面手。而且柏晓峰还参与了作业区各个部门的规章制度和管理章程的建立与完善。从无到有,他用他的执着奋斗创造了业务新奇迹。 

  柏晓峰认为一个领导的智慧理念远比方法技巧更重要。要想获得这种超凡的智慧,必须进行深入学习,还要有一颗善于思考的好脑子。在工作中,柏晓峰是一个勤于思索与反省的人,他会定期对自己做一次职业测评和自我批评,并有计划地进行各种书籍的阅读与学习。因为他懂得只有自己学识丰富、视野开阔的时候,才能成为整个团队的领军人物。

  党性中的提升----谦逊自我、规则持守。 

  在柏晓峰的思想意识里,谦逊自我,是大智慧;坚守规则,是铁原则。作为一名领导,他觉得只有克制自身的骄傲与劣根性,才能让自己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在平时工作中,他拥有十二分的谦逊,既是为自己的心灵赢得一片静谧天地,也是促进自我走向更高境界的一个重要元素。在作风问题上,他时刻铭记的是规则与清廉这两个重要原则。严肃内在品性,严守清正规则,严控人性贪欲。他时刻谨记的二十字箴言就是:少一分沉醉,多一份警醒!少一点贪念,多一份信念!而他分秒印刻在心的工作宣言就是“以清正树立人格风范,以厚德塑造文化内涵。” 

  因为柏晓峰的工作非常敬业,又很严肃,所以员工们都比较“怕”他,但是他对下属却是十分关心。面对人员紧缺时,所有的员工都停止了休假。可是有几个年龄大的员工身体不适,向他请假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耐心询问他们经济有什么困难,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这就是柏晓峰,脸上严肃,心里温暖,他带给员工的就像是亲人一般的温馨与暖意。 

  职业表现修养,视野展现智慧,思想体现艺术,他的工作做到了智慧性与艺术性兼具。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柞水作业区将再接再厉、砥砺奋进,创造出新的高峰、新的辉煌。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