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强化市场意识 坚持效益导向

本钢国贸公司全方位发力做强创利降本“硬核”

2019-09-03 09:57:00     作者:

 
 
 
  在确保本钢集团生产稳定顺行前提下,国贸公司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树立以效益为导向的销售理念,以创利保供、降本增效为“硬核”,全力开拓市场创效益,做好降本增效工作,多方面发力交出亮眼“成绩单”,为本钢集团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全力抓实效益点。面对市场的严峻挑战,国贸公司持续优化品种结构和用户结构,为企业创效益奠定坚实基础。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04亿元,同比增加11.8亿元,增长4.1%。

  在市场开发方面,上半年,国贸公司累计开发新用户15家,新钢种22个。其中,积极开发华东地区高碳钢市场;进一步加大对山东梁山等重点区域重点用户的走访及开发力度,扩大对汽车大梁钢市场的开发范围。在产品认证方面,通过上汽通用25个汽车板牌号认证;全部通过吉利汽车23个牌号认证;完成福特首次认证和雷诺汽车产线认证工作,并积极推进宝马认证工作。在产线调整创效方面,围绕产线效益,结合市场价格和需求情况,提出资源调整建议,将边际效益较低的镀锌产品、电镀锌产品、冷轧产品、硅钢产品的资源量减少,增加效益较好的酸洗、热轧等产品市场资源投放量,仅此举,上半年就增加边际效益4000余万元。在区域调整方面,该公司以效益为导向,结合价格研判,稳步增加了东北区域资源投放量,降低了物流成本。在铸管产品销售方面,通过严控资金风险、扎实推进铸管有款合同销售、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跟进等措施,上半年累计签订铸管合同8.70万吨,全部为有款订单,较上年同期增加69.7%,实现了“卖得多、卖得好”的目标。

  此外,国贸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强化“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开发,出口产品69.17万吨,占本钢上半年出口总量的47%。

  全方位打好降本仗。国贸公司强化内部管理和同行业对标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程项目引进、生产保供、采购降本、贸易创效等工作。上半年,全部品种采购总签约量66.5亿元(含税到家),实现降本增效3.84亿元。

  在大宗原燃料采购方面,加强市场研判,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降成本、创效益。针对市场起伏,生产中的非计划性检修,给定货组织和库存与成本控制带来巨大难度的实际,国贸公司通过控制长协进货节奏、调整现货品种结构、实现价格管控等措施,确保采购节奏始终可控,保证了原料稳定供应,确保了对生产“零影响”,同时降低了采购成本。在成套设备和单体设备引进工作,以及备品备件进口采购工作等方面,精心组织,在保质保量完成采购任务的基础上,降本成果显著,仅成套设备和单体设备引进方面,与计划投资比较,上半年降低采购成本2.32亿元。

  此外,国贸公司通过业务优化整合,高效完成海关通关业务和综合业务降成本。上半年,进口大宗原燃材料49船共计65票,全部使用本钢财务公司保函代替税款保证金,减少税款保证金资金占用3.88亿元,按照年化4.35%计算,节省财务费用支出855万元。推进北营进出口公司关税保证保险业务,极大减少资金占用,有效降低了财务运营成本。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