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三个持续” 助力生产经营稳定向好

2019-11-18 10:32:00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通过三个“持续”,着力推动精益设备管理提升培训纵深开展,最终建立安全顺行、高效低耗的生产组织模式,有力保障生产经营工作稳定向好。

  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推动各项措施扎实落地。设备是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本要素之一,也是企业从事生产经营、创造利润的重要工具和手段。按照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的总原则,该公司统筹协调生产与培训的辩证关系,加强领导、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坚持一刻不松、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工作推进中,制定详实计划,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不断加大精益设备管理与降本增效、安全生产、指标提升、节能降耗等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生产与经营双促进、双提升的良好格局。

  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发挥培训的普惠性。培训是对员工最大的福利。培训前该公司进行了有规模、有声势、高频率、密节奏的宣传动员,力争让更多员工参与进来、行动起来、提升上来。针对设备管理薄弱点,特别是压力容器、动力设备、电器管理、熔融金属、煤气管网等钢铁行业常见设备隐患点,进一步完善操作、管理、维护标准,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创新,稳定提高设备性能。同时充分运用各个平台,多渠道、多层次,引导操作人员深刻认识设备管理的重要性,加强寻求自身素质提升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确保做到全员参与、全面提升,真正将培训的普惠性发挥到最大。

  持续营造本质化氛围,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设备管理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该公司紧紧依托精益设备管理固化提升、设备基础管理落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资源平台,积极营造精益设备管理本质化氛围,建立公司精益设备的体系化、常态化管理机制。一方面不断汲取精益设备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鼓励员工追本溯源找症结、扎实钻研求突破,加快打造专业知识精、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设备管理人才队伍;另一方面以评先树优为抓手,将精益设备的先进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实现人人都是设备精英的目标,将企业打造成为精益设备管理的行业典范。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2019年,该公司以基础管理提升年为载

  体,明确了“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的管理思路及工作目标,全面扩大精益设备管理提升培训的广度与深度,在降本增效工作中发挥出了巨大作用。截至目前,该公司吨钢费用较去年同期降低4.73元/吨,中钢协会员企业利润排名晋升了三位。(高亚平)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