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抓细抓实“三步法”促生产提指标

2019-12-20 19:48:00

  近期,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党委积极检视问题,立行立改,创新开展“党建领先一步、检视下沉一步、整改紧跟一步”的“三步法”,使得1#高线设备故障率同比降低39%左右,备件材料周消耗成本节约了1.36元/吨钢。

  党建领先一步,强基固本保落实

  打铁还需自身硬,轧钢厂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以学习促品行,以品行转作风。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育培训、“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基础,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细化考核评价,通过每月给主管以上科级干部设定安全、生产、设备3大关联性指标,设定备件材料消耗、能源消耗、调整倍尺精度、提高成材率、各规格产量提升等5项重点指标,进一步突出结果跟踪和量化考核,建立长效机制。

  检视下沉一步,关注产量找问题

  轧钢厂高线车间针对烧辊箱事故不仅形成班后分析总结的常态化模式,主管厂长还定期组织各单位一把手对精轧班辊箱装配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开展专项督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要求限期整改,做到从上到下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促使全员主动作为,鼓足干劲,为产量提升奋力冲刺。同时,对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及短板,采用生产管理、技术骨干人员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模式,对标学习好技术、好方法、好经验,目前,一棒和二棒已成功改造头接尾轧制,减少了飞剪切损,产量大幅度提高,1-11月份钢材产量较去年同期提升6万余吨。

  整改紧跟一步,工艺革新求实效

  对生产现场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到整改效果看得见。针对过程切损较大、中废多等问题,轧钢厂技术管理人员查找原因、凝聚智慧、定出措施,对各规格一二号剪切头尾长度进行重新优化,在保证钢材性能及稳定轧制的前提下降低过程切损,通过多次试验,切损长度减少约15%。制定出《轧钢厂中废控制攻关》,一方面对料型控制做了严格的要求;另一方面加大奖励与考核制度,提高全员工作热情,并定期进行技术培训,组织员工学习头接尾轧制出钢要求,避免因出钢节奏影响而导致的中废,通过控制,千支中废率稳定在1.0‰以内,为钢材成材率的稳步提升打好了基础。

  轧钢厂通过“三步法”工作举措,聚焦管理抓党建,关注个人抓检视,立足生产抓整改,解决了生产管理中的焦点和难点问题,做到了整改效果看得见,为推动各项指标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董晓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