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百炼成钢入秦关——包钢高端品种钢陕西大展作为掠影

2019-12-31 11:23:00

  秦地险固,自古有“二万人足当诸侯百万人也”,故称“百二秦关”。秦关,古丝绸之路东起点,也是商贾往来的贸易重地。如今,驼铃声虽已消逝,但商路却未曾断通,“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将千年故地推向商海前沿,成为贸易往来和承接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十字路口。

  包钢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钢铁产品生产基地,依托区位优势,自是要在兵家必争的中西部钢铁市场中彰显“百二秦关”之勇。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西安市举行的消息早已传遍大街小巷,这座十三朝古都在备战全运会按下“快捷键”的同时,也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步伐。在本次全运会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全运会配套项目朱宏路和北辰大道改造等工程中,包钢结构用无缝钢管、桥梁板等稀土钢产品大放异彩。

  12月20日,记者在朱宏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工程现场看到,部分桥面虽然还未贯通,但规模初现,宽达80米的立交桥面穿插在城市楼宇之间,气势恢宏。工程二标段项目部副经理宋宁波向记者介绍,朱宏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作为全运会配套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主城区与机场高速的“无缝对接”,对改善城区道路拥堵和提升整体城市印象将发挥重要作用,工程使用的包钢桥梁板所表现出的优异性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包钢现场人员的售后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非常值得称赞。

  以西安市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包钢赢得了市场机遇,也为西安城市建设增添了一分动力。

  西安向西170公里的宝鸡市,是陕西省装备制造业的一颗掌上明珠,包钢要真正实现“入秦关”,就要与这里的国内顶尖水准的装备制造商建立稳固而长远的合作关系。

  记者跟随销售西安分公司业务经理杜慧的脚步来到宝鸡,在这里,他正要与中石油宝鸡石油钢管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洽谈一笔管线钢订单。借此机会,记者见到了中石油宝鸡钢管早已闻名世界的螺旋埋弧焊管生产线。

  螺旋埋弧焊管生产线工人正在对钢管进行检查修磨。

  生产现场,埋弧焊发出的蓝色火焰与定尺切割的火焰交相辉映,在厂房门口,一卷包钢生产的管线钢卷板被吊装入位,经过拆卷、校平、焊接等多道工序被加工成大口径螺旋焊管;在仓储区域,整齐摆放着加工完成的产品,经过喷印机器人喷涂的标识清晰规范,管端倒棱坡口及平端面光滑无毛刺,这些细微之处足见其规范且严格的工艺流程。

  “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塞得港港口建设、哈萨克斯坦“克孜勒奥尔达——阿斯塔纳”天然气管线项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等国际国内重点工程项目,都能够看到包钢与中石油宝鸡钢管合作的缩影,这些成就也正是两家单位共同努力而结出的硕果。

  中石油宝鸡钢管销售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马景宾高度赞扬包钢与中石油宝鸡钢管的合作关系,他表示,包钢与宝管针对油气管线未来发展需要开展的技术合作,已经成功运用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中,这也代表着当前世界最高水平;两家公司有着相近理念和企业文化,合作关系也越发紧密;未来,双方发挥地域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以及国内重点油气市场,向高水平市场跨越,期待在更高品质和更高要求的产品上有新的突破。

  销售公司西安分公司业务经理闻宇向记者介绍,2019年西安分公司预计完成约70余万吨销售额,同比提升17%,不仅在管线钢和中厚板(桥梁)市场依托重点项目涨幅较大,包钢还入围比亚迪、陕汽两家知名家用轿车和重型卡车制造商,以渠道优化为突破,大力开发直供用户,实现销售渠道的稳步拓展。

  百炼成钢入秦关,以陕西省重大工程项目和高端装备制造商、汽车制造商为依托,利用区位优势,包钢通过持续推进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销售策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实现了质与量双突破。“入秦关”,一个包钢钢材产品提档升级的缩影,折射出包钢贡献于国内重大工程项目和“一带一路”的包钢华彩。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包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