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打赢“暴雪”阻击战

2020-02-18 10:52:00

  一天,两夜,不间断。
  215日、16日,一场暴雪来袭,积雪厚度达到近50厘米,是近几年来罕见的降雪。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寒冷天气生产组织艰难的情况下,这场罕见的暴雪,给首钢通钢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更多挑战。面对暴雪给职工上下班、交通稳顺、设备稳定、运输顺畅、原燃料组织带来的“麻烦”,首钢通钢公司高度重视,三管齐下,迅速布防,坚决打赢暴雪阻击战、防疫攻坚战、生产保卫战。

  首钢通钢公司制定了“以雪为号、上下齐动、保障生产、防控疫情、稳定秩序”的总体工作方针,要求各单位竭尽全力保证主干道通畅,保证生产秩序稳定。特别在铁路运输、能源供应、设备防寒、安全稳产上不能有丝毫马虎。

  运输是保入口出口的命脉,暴雪来袭,道岔清理成为重中之重,首钢通钢运输公司不讲条件,针对雪情,积极行动,清雪狙击战不分白天黑夜。白天不间断地清扫,晚上也集中力量组织人员清理。锹、镐、风筒齐上阵,他们举全员之力,打通通钢运输“大动脉”。检斤是首钢通钢公司保产运行的重要关口,负责大宗原燃料入厂和产成品出厂的首钢通钢检测中心职工本着“雪一直下,称一直清”的原则,争分夺秒,尽职尽责,清除积雪,避免原燃料“斤两”损失。首钢通钢公司应急保卫中心负责几个门岗疫情监控和治安保卫工作,暴雪来袭,他们防控不停、查验测温不停。同时,首钢通钢公司铁、钢、轧、能源等主线单位也迅速行动起来,不仅在清理积雪上调兵遣将,在生产的科学组织上,更是重拳出击,做到了设备保障精心精细;原料供应连续不间断;安全生产稳定高效。15日到16日两天,首钢通钢公司铁、钢、材均在超计划轨道上运行。

  暴雪阻击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重点。首钢通钢公司在抓好积雪清理的同时,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懈怠,进一步严防死守。结合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新节点,通钢公司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对职工、家属及相关方人员,进行再摸排、再检查、再落实。即使风雪再大,门岗严查、通勤车防护、职工戴口罩、作业室生产区消毒、食堂分餐管理始终按标准要求,严格防范。

  应对此次暴雪,首钢通钢公司形成了一张强大的“战风雪、防疫情、保稳顺”的密织网,虽然寒风呼啸、大雪施虐,汗水湿透工装、鞋帽,但阻挡不了首钢通钢公司干部职工的前进步伐,他们用敢打硬仗、善打胜仗,负责担当、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凝结通钢力量,诠释通钢精神,为特殊时期,防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生产经营保卫战的全面胜利保驾护航。  (陈世宇 李尚伦)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