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首钢:加强物流运输组织 确保原料供给产品发运

2020-02-24 15:56:00

首钢股份公司 

精心安排全力保供不间断 

  首钢股份公司采购中心作为大宗原燃材料及设备备件的供应保障部门,在任何特殊时期,“保供”是天职。新冠病毒疫情来袭,采购中心第一时间考虑到疫情对大宗原燃材料及设备备件采购影响,党员干部坚持到岗,战斗在最一线,全力组织资源,制定应对疫情的保障措施,确保生产所需物资的顺稳到达,稳定供应。

  2月3日,燃料室2名主任8名在迁人员全部到岗,迅速投入状态开展工作。每天早上8:00准时召开视频会,对发运、耗用、后期资源落实情况逐一汇报,对存在的困难一起研究。炉料采购室针对疫情期间道路运输情况,积极组织发运,每天上午、下午召开视频会,汇报道路运输情况,并针对问题及时安排措施。在赵志军主任的带领下,无论居家办公,还是到迁办公,大家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保证生产供应。由于生产单位反映石灰石粉太干、太细,并且钙点有所降低,2月3日下午,王刚同炼铁资源室、生技室、烧结作业区相关领导及专业人员到九江线材石灰石粉加工车间现场检查取样。通过大家精细分析,找到原因所在,迅速协调相关单位改进,及时满足生产需求。物流管理室在张冬松主任的领导下,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充分考虑疫情对物流的影响,积极组织进口矿物流,确保物流顺畅。物料组高永利等成员,克服困难,经过两天一夜,圆满完成物料消耗厂际间的结账工作。曹学民作为采购中心的安全管理员,主动靠前,针对疫情期间严峻形势,完成了超大规模的相关方进出厂人员及车辆信息收集工作。

  迁安设备支部与京唐设备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地冲在了备件材料、设备保供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京唐公司在钢厂大门安装了体温检测装置,但在调试过程中,发现设备处于露天环境,受低温天气影响,测量准确率很低,于是决定紧急施工建设一个6米×4米×2.8米的人行通廊,所需物资需由采购中心配合、协调。接到需求,已临近下班,支部书记李志国和党员王兴臣马上查库存,加班加点协调施工所需钢材、苫布、电缆等物资;施工单位急需的LED灯、电伴热无库存,李志国立即联系采购专业紧急采购,连夜送达施工现场,确保了通廊施工及时完工。

首钢京唐公司

发挥优势开辟运输“绿色通道” 

  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给物流运输带来严峻挑战。首钢京唐公司运输部广大干部职工忠于职守,严守疫情防控阵地不后退,力保物流运输大动脉畅通无阻。

  运输部加强调度指挥保障船舶到港饱满、生产组织高效顺畅,对靠泊船舶坚持“快干快离”,缩短外来船舶停靠时间,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针对春节前后船舶集中到港的“窗口期”,运输部物流运输室加强调度指挥,统筹安排,科学组织,保障了船舶到港饱满、生产组织高效顺畅。其间,克服大风强涌、低温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保障重点船舶靠泊作业。面对春节期间公路疏运大幅下降、疫情防控措施使公路疏运更加受限的双重压力,以铁路为突破口,发挥铁海联运优势,加强与铁路部门对接,大力推动铁路集疏运,为公司顺稳运行开辟原料供给和成品发运的“绿色通道”。港口吞吐量在逆境中实现了新的突破:全面完成各项生产任务,码头攻关增利完成102.6%,港口吞吐量超计划5.7%。

  京唐运输部码头作业区陈万忠表示,决不能因为运输环节影响到主流程生产是每一名运输人的使命,越是特殊紧要关头,越是要体现出运输人的责任与担当。

首钢矿业公司

科学调度畅通运输大动脉 

  矿业公司运输部针对疫情期间,公路运输受阻、铁路运输加大力度的特点,在生产组织上全面提高调度指挥水平,科学调度、经济合理调配车辆,从迁顺一体化大局出发,积极协调与铁路部门关系,确保疫情期间冷轧公司生产原料到达、成品外发工作的完成。

  矿业公司运输部冷轧作业队与迁钢总部加大联系制度,从发车源头随时掌握情况,并积极与铁路部门联系沟通,掌握原料到达动态,提前做好接车准备,提高运行速度,原料火运比达到90%以上;成品外发时,积极与铁路沟通空车来源,以及装车的辅材供应,在辅材到达后与相关单位进行二次消毒再进厂,每天保日装车40车以上,同比增长火运外发30%以上,并且提前完成出口成品外发5000吨的任务;每日掌握日常公司生产订单、计划、产量、库存及销售情况,并对原料到达和成品外发及时跟踪了解,全面掌控运输情况,确保原料和成品外发的运输。

  矿业公司运输部冷轧作业队党支部书记王福军表示,面对压力,我们运输人要发扬首钢精神,秉先行官之志,承大动脉之责,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保证公司原料到达、成品外发的稳定顺行。

首钢长钢公司

一岗多能打响钢材发运突击战 

  1月份,由于突发疫情防控,公路运输受到限制,多批钢材订单的交付任务突然“卡壳”。长钢公司运输部积极行动,与国铁争取铁路货运资源,克服各种困难,打响了特殊时期的钢材外发突击战。

  按照每天总调的安排,运输部调动两台机车进行拉运:一台在厂东站内的线路上,从停留的车皮中按车号挑着空车组成新列;另一台机车到新钢材库拉出重车、对进空车。配合机车运行的还有信号员、道口工、列检员,由于时间紧、人手少,一人身兼数职:调度员要到线上查看钢材的装运情况,最终核实几车盘圆、几车棒材;列检员在道口要指挥过往车辆,并查看进场列车对位的距离情况。经过数小时忙碌,长钢公司运输部和轧钢厂紧密配合,不仅把当日需外发的钢材车拉出到指定车位,还把空车对到货位上,提前预留下待装钢材的20多辆空车。每天下午,一列列装满钢材的火车,在经过货运员、列检员的安全检查后,鸣响汽笛,驶向长北国线方向。

  据了解,1月份,长钢公司运输部利用铁路外发钢材818车;春节假期的8天外发414车,其中1月26日外发69车,打破近年来日装车量最高纪录。

来源:首钢集团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