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这个“单打冠军”不简单
——河钢舞钢以高层建筑用钢服务高端客户侧记

2020-09-16 08:39:00

  本报通讯员 董洁

  8月17日,河钢舞钢新产品研发人员徐腾飞接到一高端客户的电话:“你们为2022年亚运会配套项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新航站楼项目量身定制的千余吨大厚度高建钢Q460GJC-Z25质量优良,订单交付及时,十分感谢!”
  贴近市场 打造特色
  “能够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离不开公司在打造特色大厚度高建钢产品上下的真功夫。”兴奋之余,徐腾飞坦言。
  特色,是产品永恒的生命力。近年来,河钢舞钢深度聚焦高强度、大厚度高建钢领域市场和产品,以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用钢国产化为己任,充分发挥集团全球技术研发平台作用,不断研发满足高端客户和行业需求的特色高建钢,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发生产出高性能GJ系列结构钢。据了解,与普遍采用的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相比,GJ结构钢有更好的综合性能,特别是Z向断面收缩率一般能达到50%~70%,远高于日本标准中规定的Z25要求(即Z向断面收缩率不得小于25%),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
  近几年,我国高层、超高层及大跨度钢结构建筑的建设方兴未艾。随着钢结构建筑高度不断增加、跨度不断增大,普通规格的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已不能满足建筑使用要求,市场对具备高强度、大厚度特点的高建钢的需求越来越大。
  为了让大厚度高层建筑用钢竞争力更强,河钢舞钢持续聚焦“市场”和“产品”,以用户需求为推动力,不断提升产品档次。目前,该公司已具备8毫米~200毫米厚度高层建筑用钢生产能力;开发出耐火建筑结构用钢板,产品在600摄氏度的高温下,仍能保持良好的屈服强度。该公司还研发出低屈服点抗震用钢LY225和LY160钢板,可替代进口产品作为重大场馆建设耗能抗震设计中主要部件的制作材料……
  贴近客户 精准服务
  “虽然我们的高层建筑用钢产品具备了大厚度、抗震性能好、耐火、强度高等特色,但是想要获得客户认可,还要具备服务特色,即根据项目具体需求调整产品研发方案。”徐腾飞说。
  据徐腾飞介绍,在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供货的过程中,产品全部应用于新航站楼的关键支撑部位,客户对产品提出了“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减重”的要求。
  在深入对接客户后,考虑到项目需求、地理位置、气候等要素,河钢舞钢向客户推荐了大厚度高层建筑用钢Q460GJC-Z25。该产品与其他产品相比,可在同等强度且保障产品性能的前提下,减重至少5%,交货期能提前10天左右。同时,河钢舞钢还派出营销、技术服务团队进一步对接客户,就钢板厚度、板形尺寸、内部性能、发运组织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技术交流。最终项目业主、设计方、建设方对河钢舞钢大厚度高层建筑用钢十分认可,河钢舞钢赢得了客户订单。
  今年初以来,河钢舞钢已成功向高端市场输送4万余吨大厚度高层建筑用钢,主要用于微信广州总部大楼、欧力士中国总部大厦、上海博物馆东馆、杭州望朝中心、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等国内知名建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交货周期普遍比预期缩短了10天左右,短周期交货正在成为河钢舞钢大厚度高层建筑用钢的一大特色。
  《中国冶金报》(2020年09月16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