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陕钢龙钢公司升级打造降本增效“2.0”版本

2020-09-21 09:45:00

  9月份以来,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以公司“成本再降100元”为指引,以全面落实节能增效轧制“三三制”工作为基础,进一步整合系统降本要素,强化增效模式升级,全力打造降本增效“2.0”版本,不断促进降本措施由量变向质变跨越。

  坚持以效定产,品规优化见成效

  提升增效品规生产比例是提升钢后效益的最直接、最有效途径。在品规优化生产方面,该单位以效益为导向,将生产组织与市场理念相结合,一方面主动从自身出发,聚焦品种规格开发,做精品种规格生产过程控制,优化产线品规生产结构等,采取多种措施抓好增效品种效益。另一方面,确保在坯材全转化基础上,协同公司紧盯品规市场效益,并根据效益变化合理调整棒材、高线及板带品规生产计划,实现品规生产效益的最大释放。经统计,1-8月份,该单位增效品规比例达到49.68%,创效约4300万元。9月份以来,该单位进一步抢抓市场新机遇,通过将生产组织向棒材小规格、板带等市场效益较好的品规倾斜,保证了公司钢后效益的持续稳定。

  做好指标攻关,不折不扣保效益

  该单位在用好“石普方、建南三”对标机制基础上,始终坚持将成材率指标攻关作为降本增效的“第一要务”,提出了“1125”指标管控新思路,成立了以分厂牵头、各作业区一把手为组长,相关专业和作业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成材率攻关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职责分解和激励考核政策。同时结合全年“棒材成材率102%、高线成材率99%”的奋斗目标,分周期制定了三个阶段攻关目标,从组织机构、目标导向及考核机制上,实现了指标提升全方位管控。与此同时,以解决瓶颈问题为突破口,加大对加热烧损、飞剪切损、过程公差控制等过程的监管,从严、从细、从实在基础和细节上下功夫,不断加强过程管控,优化工艺条件,提升产品质量,构建产品效益与指标效益协同发展的降本增效新格局。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指标攻关,目前,棒材、线材成材率分别可达101.6%、98.6%,较上半年提升0.3%以上。

  突出创新驱动,催生降本新动能

  该单位在继续深化上半年降本工作措施基础上,从进一步实现生产成本最低、效益最大化原则入手,创新管理思维,培育降本增效新要素、新模式。在紧扣全年6项三制项目及23项降本增效项目基础上,不满足于原有目标、不拘泥于原有项目,进一步进行挖潜降本新要素、升级过程管控,为最大化降耗降本、提升钢后效益做好“韧性”支持。

  而在“智能工厂”政策下催生成长的棒一焊标机器人、水系统无人值守、棒材负偏差在线测量系统等智能化工具及技术的应用,更成为加速推进生产经营“效益式”增长的新动能。特别是9月份以来,按照公司阶段性降本增效攻关方案,该单位围绕“成本再降100元”目标,重点在成材率提升、板带效益挖潜等方面进一步集中优势因素,将“赛马”机制运用至项目攻关过程,为降本增效工作提供了全方位软硬件保障。(田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