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河钢品牌名扬新区
——河钢销售参与雄安建设4周年侧记

2021-04-01 08:37:00

  本报通讯员 郭领菊
  4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成立4周年!这里活跃着一支钢铁队伍——河钢销售,在参与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叫响了河钢品牌。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4年的时间里,河钢销售代表河钢、代表河北国企,主动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在新区建设的重点工程和重大节点上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向雄安20个工程提供直供服务,累计供货43万吨;搭建起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奠定高起点高标准;正在牵头成立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将在携手打造“雄安质量”中再立新功。
  快速行动:拿下“雄安第一单”
  举世瞩目的雄安新区建设,是从起点区域——市民服务中心开始的。这个旨在“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的工程,这个被誉为“中国建筑行业的奥斯卡”的工程,“雄安第一单”来自河钢!
  河钢销售雄安分公司总经理张彬清楚地记得2017年12月8日清晨,河钢建材首车进场的瞬间。从那一刻起,河钢鼎力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大幕正式拉开。
  雄安新区建设启动后,河钢销售快速行动:在雄安成立销售分公司,调研新区建设各种需求,在第一线实现无缝对接客户和零距离服务市场……
  4年的时间里,重点工程全面参与、重点项目全面开花——
  河钢参与众目关注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累计直供建材和板材近万吨。直供服务过程中,以“定制生产、精准直发、网上查验、7×24小时现场服务”为核心内容的“河钢模式”,一经推出就树立起高标准的行业标杆,为确保“雄安质量”筑牢了根基。
  8.8万余吨优质河钢钢材,应用于“亚洲最大高铁站”雄安高铁站站房工程。
  约4.8万吨产品,鼎力支撑起雄安容东片区管廊和雄安站枢纽片区管廊工程。
  河钢销售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直供5.3万吨钢材,还参与了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的建设。
  向京雄高速项目供货约7.3万吨、荣乌高速新线项目8.6万吨、京德高速项目4.1万吨,助力打通新区交通大动脉,为“轨道上的京津冀”再添新干线……
  河钢销售从项目入手,从首单直供到多单合作,在雄安新区建设之路上的步伐愈加稳健。
  敏锐反应:打造雄安集采平台
  1月20日,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指挥办公室专程发出感谢信,对河钢承建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表示由衷的谢意。
  信中指出,河钢作为省属最大国有企业,在平台开发和建设中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特别是河钢搭建的“在线化、平台化、智能化”集采平台,成为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建设雄安新区的基础,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做出了突出贡献……
  河钢销售牵头组织了打造雄安集采平台的任务。核心骨干、业务经理王飞介绍了平台建设的始末。
  2019年3月份,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相关部门,针对新区大规模工程建设即将全面展开、大宗建材采购需求上升的实际,对打造平台提出需求。河钢销售敏锐捕捉到这一需求,迅速组织对接并争取到这一机会。平台建设过程中,河钢销售总公司领导多次专程赶赴雄安,与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深度沟通,深度对接平台建设的需求及功能拓展等业务,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公司专门抽调了我和其他业务骨干,由我们组成项目团队在新区驻场办公,全力推进集采平台的开发。”王飞说。在河钢多部门共同努力下,2020年8月31日,河钢为新区量身打造的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实现对新区大宗建材的全流程管控和建材产品的质量跟踪溯源。
  河钢销售牢牢把握新区建设机遇,再次通过快速反应和率先行动,在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国企担当,做出“河钢贡献”。
  积极推进:成立绿色建材协会
  “受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我们正代表河钢加紧推进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各项工作,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河钢作为河北最大国有企业的代表,带头推动新区建设义不容辞!”3月22日,河钢客户服务中心业务经理贾聪表态说。
  2020年下半年,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深度推进,为进一步规范大宗建材采购,引导选用绿色建材,加强企业的行业自律,提升工程质量水平,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计划推动成立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河钢销售承担了协会筹备的具体工作。
  “协会成立后主要将承担六大任务,协助新区进一步推广绿色建材、推进绿色建造,打造‘雄安质量’。”贾聪说。此外,在协助规范新区大宗建材采购、参与组织制订绿色建材标准、建立行业诚信机制|等诸多工作中,协会都将发挥积极的协助和促进作用。
  ——2020年12月21日,河钢在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发布关于协会筹建的公告,正式开展会员招募。
  ——2021年3月3日,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筹备工作会在雄安新区隆重召开。新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对河钢销售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协会组织和筹备工作等前期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2021年3月22日,王志海介绍说,截至当前,已有154家企业申请加入协会。立足协会这一广阔平台,他们有信心携手成员企业,共同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雏形已成,雄安未来可期。高擎河钢品牌大旗,河钢销售正在全面打造“雄安质量”的征程上再创辉煌!
  《中国冶金报》(2021年4月1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