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122”营销模式让鞍钢彩涂板全面盈利

2021-04-01 08:37:00

  本报通讯员 邱梅 实习记者 曹洪儒
  如何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彩涂板市场寻求一条生存发展之路?鞍钢股份市场营销中心迎难而上,坚持以“122”(一个做好、两个提升、两个实现)营销模式,克服疫情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实现鞍钢彩涂板生产线建线19年来首次全面盈利,今年前2个月实现“开门红”。
  曾经,鞍钢彩涂板面临冬季停产,日常生产不饱满、不连续的困境。针对彩涂板产品专业性较强,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鞍钢股份市场营销中心彩涂销售室提出了“122”营销模式,即以做好鞍钢彩涂板产品品质为基础,以提升鞍钢彩涂板市场品牌影响力为主线,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抓手,实现鞍钢彩涂产品销量和售价双提高。
  在品牌提升方面,该销售室与中国人民财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为鞍钢彩涂产品投保,开发铝锰、高铝锌锰等彩涂板新产品,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工程投标及标志性工程项目应用,多方位、多角度推广彩涂产品,组织召开大型彩涂品牌推介会,在国内知名钢结构杂志封面进行产品宣传,制作彩涂产品宣传片,进一步提升鞍钢彩涂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在做好彩涂板产品品质方面,该销售室与生产系统紧密配合,强化管理,提高工艺设备检测手段,共享现场与市场信息;在客户个性化需求及产品质量上,对外瞄准对标高端领域市场产品,对内深挖潜力不断改进提升。
  在实现产品销量和售价双提高方面,该销售室以区域为单位对人员进行了优化调整,对区域重点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实时跟踪,深挖区域市场潜在客户需求,同时与国内知名设计院、钢结构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区域经销商合作开发市场,推动鞍钢彩涂板走向高端领域市场。他们还与中国五矿、中国建筑、宝冶、北京森特士星、多维钢构等国内大型知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与华东、华南、华北、中西部、东北区域公司经销商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协助区域经销部门开展市场开发、品牌宣传以及新产品的应用推广,有力地促进了彩涂板销量与售价的提升。
  在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该销售室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不仅无休息日、全天候开展营销服务,随时解决客户提出的诉求和问题,还积极主动与客户沟通联系,对接彩涂生产进度、提货当日天气、协助客户联系运输车辆等情况;针对有的工程项目施工周期长且交货期紧的特点,他们与鞍钢股份制造管理部、冷轧厂彩涂分厂等相关单位部门共同研究制订优化排产方案,做到精准按需生产发货,得到了客户的信任和认可。
  《中国冶金报》(2021年4月1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