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保供用户 看我河钢

2022-07-12 08:01:00

  唐钢高品质锌铝镁产品
  将助力“中国光谷”建设
  本报讯 日前,河钢唐钢为杭州某战略客户生产的1000多吨高品质锌铝镁产品顺利送达客户。经检验,产品的各项性能均满足使用要求,将助力国家级高新区、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武汉光谷建设。
  今年初以来,河钢唐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瞄准国家级重点工程,深入推进“两个结构优化”,对不同客户进行分众化产品推介,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针对武汉光谷工程项目建设,河钢唐钢充分发挥产销研一体化优势,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和产线能力,从钢水成分、退火工艺等方面严格控制,确保高强结构级产品的力学性能。生产过程中,河钢唐钢工作人员抓住工艺速度、气刀参数等关键控制点,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和标准化作业落地,确保产品满足客户需求。目前,河钢唐钢锌铝镁产品已实现光热发电、畜牧业、汽车、家电等行业全覆盖。
  据了解,武汉光谷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是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制基地,别称“中国光谷”,其内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分类聚集,形成了以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能源环保、生物工程与新医药、机电一体化和高科技农业竞相发展的格局。 (姬涛 武冠华)      
  邯钢百米高速轨、X70M管线钢
  将分别建功济郑高铁、国家重点油气项目
  本报讯(记者吴兆军 通讯员何玉厚 郭朝军 连妙芳)近日,河钢邯钢定制生产的4000余吨60N规格U71MnG百米高速重轨装车发运,交付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钢轨各项性能指标完全满足TB/T3276-2011标准要求。该批产品将用于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的济郑高速铁路建设,河钢邯钢正持续跟踪该铁路项目进展,推进高速重轨上量增效。
  350公里/小时高速重轨是目前世界运行时速最高的高速重轨,该产品生产连续性强、冶炼工艺复杂、轧制难度大,属于“高、精、尖、特”钢种,产品在夹杂物、尺寸精度、平直度、表面质量等方面要求苛刻。
  河钢邯钢技术中心重轨研发技术团队与济南铁路局及项目方加强对接,严格按照高尺寸精度、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轧制要求,研究制订了专门的生产组织、工艺控制和产品发运方案,优化炼钢合金料结构、精炼造渣工艺,采用油膜润滑轧制新技术,确保了产品高质量下线,钢轨NDT(无损检测)合格率超99.8%,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又讯(记者吴兆军 通讯员裴庆涛)7月5日,河钢邯钢邯宝热轧生产线首批800余吨X70M高级别管线钢顺利下线。经检测,该产品拉伸性能、焊接性能、低温韧性等技术指标全部满足用户要求,制管后,将用于国家重点油气项目——河北省秦皇岛至丰南沿海输气管道项目。该项目订单涉及产品3000吨。
  由于该批产品将服役于沿海地区,客户对产品的低温韧性和焊接性能等要求苛刻。在生产过程中,河钢邯钢技术中心热轧管线钢研发团队加强技术对接,详细了解客户所需材料服役环境,优化生产工艺。其中,炼钢系统通过调整转炉废钢类型、增加RH真空处理、优化钢包吹气模式和专用保护渣等措施,提高钢水纯净度和可浇性;热轧生产线采用低温轧制和高冷速轧制模式,使产品性能全部达到标准要求。
  河钢邯钢以特钢理念和标准全力打造高端“河钢造”,把技术创新转化为生产力,深度参与中石油、中石化等高端需求产品的定向研发,先后组建了保护渣实验室、夹杂物大样电解实验室等,形成了以高洁净钢冶炼等关键技术为核心的一整套高品质管线钢生产工艺。目前,河钢邯钢管线钢牌号已实现从X42到X100系列产品全覆盖。今年上半年,河钢邯钢管线钢产销量达到6万余吨,超去年全年合同量。
  河钢舞钢高端特种钢板
  将助建黄河最高、最长大桥
  本报讯 7月4日,河钢舞钢4.3万吨高端特种钢板中标安罗高速黄河大桥项目,主要用于其关键部位建设。据悉,该桥全长15.223公里,主跨520米,为双塔组合梁斜拉桥,建成后将成为黄河最高、最长的大桥。
  河钢舞钢深度聚焦“产品”和“市场”两大主题,促进区域资源调整、品种结构调整、客户结构调整相融合,形成了以高端产品为主、匹配产线能力的产品结构。河钢舞钢营销服务团队在深入走访客户的基础上,专门组建技术服务小组,与客户深度对接,根据需求深入组织项目攻关,为项目关键部位定制所需的高端特种钢板。该批钢板厚度为10毫米~92毫米,各项质量技术指标均满足甚至超出客户要求,获得客户认可。 (董洁)  
  承钢3万余吨含钒高强抗震钢筋
  为核电工程护航
  本报讯(通讯员陈洋 赵成辉 实习记者马国君)近日,昌江核电“玲龙一号”首堆核岛厂房环形区结构浇筑完成。河钢承钢累计为该项目提供了3万余吨优质含钒高强抗震钢筋,产品性能和外观质量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河钢承钢严选工艺路线,建立客户档案,结合客户的特殊需求,制订“昌江核电生产工艺要点”,在技术标准、化学成分、力学性能等方面进行优化和完善。在满足客户质量需求的基础上,河钢承钢还发挥钒钛特色优势,加强核电用钢工艺技术攻关和技术课题创新,确保产品质量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在产品外包装上,河钢承钢按照客户提出的特殊材质标牌需求,专门制作了核电“私人标牌”,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据悉,河钢承钢核电用钢曾建功卡拉奇核电站、漳州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福清核电站等核电工程,并凭借过硬的质量,多次获得“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等荣誉。
  《中国冶金报》(2022年07月12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