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宝武集团中南股份物流部以“赛马”机制促进干部员工一起跑起来

2022-11-28 11:57:00

  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宝武集团中南股份物流部以“赛马”机制凝聚全员力量,推动生产经营提升、工程项目准点、基层班组比拼三条赛道全速起跑,同向发力,积蓄新动能,下好先手棋,全面提升生产经营指标,促进干部员工一起快速跑起来。

   

  靶向破局,生产经营赛道跑出“加速度”。为确保完成四季度下达的各项生产目标任务,物流部实施考核指标项目化攻关激励机制,组建6个攻关团队,围绕KPI指标持续攻关。攻关团队由室主任、作业长、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班组长组成,建了覆盖跨行业、跨专业的联合攻关团队,由各单位派出精兵强将组成,整个攻关团队形成了一个工作高效、指挥有力、分工合理、团结协作的有机整体,做好“重要节点重点保障、难点任务集中攻关”,从而实现战斗力的最大化。同时以优于公司指标设置内部考核目标,设定6考核及激励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2022年8-10月,物流部KPI 得分分别为92.62、98.79、106.28,呈现稳定增长趋势,6项KPI指标多次打破纪录,实现内部物流生产经营的“加速度”。

   

  正向激励,工程项目赛道交出“准点”。5个重点工程项目设立各流程准点赛马机制,成立专项管理团队,部向重点建设项目团队发出“动员令”,5个重点项目现场领取“责任状”。工程项目从项目立项、合同签订、开工、热等关键节点设定考核进度表,每周组织“重点项目推进周周”,擂响工程相关攻关“冲刺”。项目团队只争朝夕“跑着干、抢着干”,一边紧盯施工进度条,一边严把精准施工关,确保流程“准点”、完美“交卷”。该部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周周”机制,每周五召开例会,进行研判,听取阶段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统筹谋划安排重点项目建设,以问题为导向,逐一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突出问题,明确解决办法、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正在逐一“清除”,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全员攻关,班组比拼赛道争当“排头兵”。物流部基层20个班组站上新赛道,设定生产效率、成本、安全、质量、设备、能源环保、员工行为等61个关键指标,在现场电子看板上设置“‘极速物流 谁与争锋’班组大比拼”宣传栏,每日记载参赛单元每班(或每日)的工作实绩,根据班组赛道开展情况,评选出月度“效率先锋班组”冠军、亚军、季军,同时评选出优胜奖3个、进步奖4个,对评选出的“效率先锋班组”获奖班组进行表彰,授予“效率先锋班组”冠亚季军流动红旗,并实施月度激励。赛道开跑以来,号召员工争做优秀团队、争当优秀员工、争创一流业绩,以实干实绩确保活动各项目标全面实现。物流部还制定专属于“极速物流 谁与争锋”榜,激励员工奋勇争先、再接再厉、戒骄戒躁,瞄准新目标再创新业绩。全体员工以先进为榜样,专注岗位,勇于担当,同心协力,对争先,为物流部体系能力持续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该部强调,要通过“赛马机制”,比一比究竟谁是那匹最快的“马”,看一看哪个单元最能担当最有作为。每月通报赛马成绩”,形成干事创业、你追我赶的“赛马”效应,提高干部员工工作履职能力,激发全员内生动力,提升内部物流生产经营的新活力。 (何郁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