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这16家用户凭啥给首钢颁奖?

2023-02-07 08:11:00

  本报通讯员 乔智玮 张迎春
  2022年以来,首钢作为唯一钢企获比亚迪“特殊贡献奖”,一汽大众“伙伴共进奖”,吉利汽车“最佳合作伙伴奖”,中集、中铁山桥“优秀供应商”等16项奖项,收到陕汽、巨龙钢管等31家公司抗疫保供、协作共赢感谢信。
  近年来,首钢深耕“产品、质量、成本、服务、技术”五大优势,形成汽车板、电工钢、镀锡板等十大高端产品系列。2022年,首钢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高端领先产品的增利能力和三大战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高端领先产品产量完成年计划的110%,实现连续5年快速增长;汽车板日系用户供货量实现翻番,锌铝镁、免中涂等“领跑”产品持续发力,新车型发包订单量和新零件认证量创历史新高;取向超薄规格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5年保持第一;镀锡镀铬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极薄规格“蝉翼钢”应用于冬奥会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国版蝉翼钢明信片……从这些成绩中,我们得以了解首钢获得用户青睐的原因。
  持续增强产品竞争优势
  2022年,首钢汽车板、镀锌板、高强钢产量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及“十四五”规划进度目标,车轮钢市场占有率连续8年保持第一,锌铝镁产品实现业界首次侧围外板批量应用,UF钢产品国内首发并实现批量供货,新能源车企供货量同比增长4倍以上,酸洗板重点产品销量再创新高。
  首钢紧跟家电行业发展趋势,与国内知名家电企业合作开展3项高强减薄项目;精冲钢同比增幅为18%;搪瓷钢同比增幅为79%,实现建筑装饰应用零突破;导轨钢实现330兆帕~470兆帕级别产品全覆盖。
  首钢中厚板薄规格订单产品量同比增幅约41%;风电钢及储罐钢业绩快速积累,实现风电钢系列产品全覆盖;强化高端产品开发,实现9Ni钢批量生产;高强水电钢首次万吨级批量供应抽水蓄能工程;高级别耐候桥梁钢首次批量供应国内最大单体耐候桥梁项目;X80高级别管线钢供应国家管网管道建设项目;实现高强合金容器钢、特厚规格海工钢等高级别产品业绩零突破。
  首钢高强光伏耐候钢实现供货,成为国内第二家具备光伏支架用热轧超级耐候钢供货能力的钢厂;管线钢供应国内第一条长距离输氢管线;实现高端工具钢75Ni8、X32CrMoV14-1小批量供货。
  专业化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2022年以来,首钢持续优化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大客户服务团队运行机制,新建家电专用板海尔、美的、海信三大客户服务团队和精冲钢、中铝中镁产品、彩涂板3个重点产品服务团队。
  首钢发挥体系协同优势,全力满足高端客户个性化需求,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首钢营销中心酸洗产销研团队克服极限规格轧制难度大、疫情及春节假期运输限制、交付周期苛刻等困难,抢抓新能源头部车企项目机遇,21天内完成认证料交付,成功进入供应商体系;汽车服务团队创新完善营销服务体系,快速响应比亚迪需求,比亚迪供货量同比增长4倍。
  一座座奖杯、一封封感谢信是对首钢产品和服务团队的最好褒奖。首钢将持续以用户为中心,发挥产销研团队优势,不断提升“制造+服务”水平,与下游用户共同应对市场变化,互通互享,合作共赢。
  《中国冶金报》(2023年2月7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