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为打造行业内有地位、有影响的大型矿业资源集团

马钢矿业与冶金规划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16 09:16:00     作者:章利军 侯爱民

  为紧抓行业重组机遇,融入宝武“一基五元”战略体系,实现战略规划协同、创新发展协同、资源配置协同、产品服务协同,814日,马钢矿业资源集团与冶金规划院在马钢签署《20192023年总体发展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力争五年内打造成行业内有地位、有影响的大型矿业资源集团。

  钢协副会长、冶金规划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冶金矿山协会常务副会长项宏海,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副院长郭金峰,上海砂石协会秘书长魏钰及首席顾问陈震华,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董事陆克从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近年来,马钢矿业资源集团以“高效开发资源、智能绿色发展”为使命,致力于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建设平安、质量、科技、精益、人文、可持续“六型”矿山,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技术中心、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绿色工厂、全国首批国家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第五、第六届冶金矿山“十佳厂矿”等称号,并拥有160余项专利,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安全体系认证。

  面对经济新常态、环境新业态的市场变化和国家《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的出台,以及如何尽快融入宝武战略布局等重重严峻考验,马钢矿业资源集团迫切感受到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创新发展模式是当务之急。在马钢集团积极支持下,在集聚冶金、矿山、设计、勘探和高等院校专家的智慧下,马钢矿业资源集团编制出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规划一是打造三个千万吨级生产基地,实施老虎垅石灰石400万吨/年技改项目、青阳白云岩矿200万吨/年技改项目以及200万吨/年高硅围岩综合利用项目;以申报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为契机,强化资源产业化开发利用;加快建材科技、材料科技两个合资公司项目建设,发挥示范作用;推进高村(1000万吨/年)、凹山排土场(1000万吨/年)凹山总尾矿库、城门垌尾矿库等库存量资源和各种增量的全资源综合利用。二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产品、地域、物流优势,建设500万吨/年球团厂;引入战投资源开发利用项目与产业链上优质企业合作;组建生态修复科技公司,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以及工业旅游项目投资与运营业务;适时介入有色及稀有金属等非钢行业。三是实施资本运营,引入战略投资,后续发展项目推行混合所有制;在推进张庄矿独立上市的基础上,谋划矿业板块整体上市;强化资源综合利用开发,通过产业化运营,开展资本化运作。四是以“六型矿山”建设为支撑,推进规划实施。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