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百年首钢厂东门开放 新首钢大桥开通

2019-09-30 10:20:00     作者:

  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首钢建厂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点,9月29日,首钢厂东门向社会开放,新首钢大桥开通,标志着拉动北京西部新首钢地区经济发展的重点工程——长安街西延线全线贯通,首钢园区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功焰宣布首钢厂东门正式开放。 

  首钢集团领导许建国、何巍、梁宗平、赵民革、胡雄光、韩庆、梁捷、王洪军、王涛、卢正春,以及有关单位的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劳动模范代表、股份公司炼钢作业部作业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建斌,科技人员代表、技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青格勒吉日格乐,园区建设者代表、首建投公司工程部部长助理段若非,园区保卫人员代表、园区管理部安全保卫处警卫队国旗班班长宋宝元共同打开首钢厂东门。

  梁宗平在致辞中说,首钢厂东门的开放,标志着新首钢大桥的正式开通,也标志着首钢园区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这里,是首钢百年发展历程的有力见证,寄托着首钢人的无限情感,期冀着首钢的美好未来。我们要以厂东门开放、新首钢大桥开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首钢园区视察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领导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勇当国企改革先行者、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紧紧围绕传统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示范区、京西高端产业创新高地、后工业文化体育创意基地的发展定位,大力推进文化复兴、产业复兴、生态复兴和活力复兴,全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再度书写百年传奇。

  首钢厂东门向社会开放、新首钢大桥开通,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为连通石景山区和门头沟区开辟了一条新的通道。厂东门开放、新首钢大桥开通必将点亮京西的经济增长极,对落实新首钢地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四个复兴”,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钢厂东门是进出首钢的主要通道,成为首钢特有的符号和地标。首钢人对厂东门有着深厚的情感,无论是在哪里工作的首钢人,只要回到厂东门,就像到了家一样。2015年5月,为了实施长安街西延工程,首钢厂东门异地迁建。重新复建的厂东门完整保留了厂东门原貌,将继续承载首钢人的深厚情感和精神寄托,见证百年首钢再创新的辉煌。

  新首钢大桥是长安街西延道路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建。大桥桥型为全球首例双塔斜拉钢构组合体系桥,是北京地区最大跨径桥梁,设计为双向8车道,全长1354米,是目前我国桥梁中最宽的钢桥梁,也是一座兼具力与美的钢铁艺术品。

  新首钢大桥钢箱梁、钢塔所用钢板全部由首钢供应,各类钢板用量合计约4.5万吨,超过了鸟巢的总用钢量,这是首钢高性能桥梁钢又一次在国内重点市政精品工程建设中实现整桥供货。在大桥建设中,首建投公司等单位积极与大桥设计建设等单位进行对接,加快推进大桥周边绿地和道路两侧景观的施工工作,先后完成了丰沙线改建工程临时占地线内涉及首钢建构筑物、设备设施、管线改移、树木移植等相关工作。首建集团钢构分公司还完成了行人横穿大桥的唯一通道——新首钢大桥东西两侧梯道桥及人行吊桥的主体制作和安装焊接工作。

  活动结束后,集团领导和与会人员参观了新首钢大桥。

  据了解,由于长安街西延线道路两侧的首钢园区还在进行施工建设,为确保安全,进入园区还要办理相关手续。园区管理部等单位将对园区治安保卫整体管控实施专业管理,对园区相关进出路口进行统筹规划、整体管控,结合首自信公司自主研发的门禁系统,大桥通车后,整个首钢园区将分为北区西部开放区、北区东部封闭区、南区封闭区进行分区管理。其中,北区西部开放区将设1小西门、2环厂路北门、3群明湖大街南口;北区东部封闭区将设4脱硫车间路口、5四高炉门、6秀池南路东延、7箱涵门、8小东门、9机械厂门;南区封闭区将设10陶楼门、11文馆门、12三炼钢门、13环厂路南口、14转炉门、15预制门、16首华公司5号门(如上图所示),园区管理部安保处及相关部门将按照规划分别通过门卫、门禁及人脸识别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网络电话等,对进出车辆、行人进行统一管理。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