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萍安钢铁:3500余万元“孝敬父母金” 7000多名员工家庭受惠

2019-10-11 09:30:00     作者:彭云桃

  “方大企业真好,在月度盈利的情况下,每个月给我200元敬老金,现在又发‘孝敬父母金’,我三个子女的钱全打到我的账户上,就有3000元,真是太高兴了!”萍安钢铁湘东轧钢厂员工陈惠东的父亲陈德钧高兴地说。 

  “孝敬父母金”是2018年萍安钢铁根据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建议出台的一项福利政策,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该政策实施以来,至目前已发放了5次“孝敬父母金”,金额总计35788576元,7000多名员工家庭受惠。 

  让孝爱文化植根于企业,最能触动员工及员工家庭成员的心。企业的关爱凝聚起前行的动力,促进员工更加努力工作,用感恩的心来回报企业。 

  大爱无疆 为“孝敬父母金”点赞 

  “我没有为企业付出半点,给我发这么多钱,感恩啊!” 

  “企业给员工的父母报销医药费、发敬老金,又发‘孝敬父母金’,这样的企业真是好!” 

  “我会时常提醒女儿在岗位上努力工作。” 

  “一个能孝敬员工父母的企业一定是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企业。” 

  “让父母一起分享方大的发展成果,这样一种大善大爱,令员工心存感恩。” 

  “方大集团是一个把‘对职工要好’落实到行动上、融入到文化里的企业。” 

  …… 

  每一次“孝敬父母金”打到员工父母的卡上,都能在员工及员工父母的心头涌起阵阵幸福潮。 

  周柏泉80多岁高龄,老俩口都是退休员工,4个子女都在萍安钢铁工作,退休工资已让他们衣食无忧,乐享晚年。而“孝敬父母金”的福利,更让他们乐开了花。“孝敬父母金”一发放,他的工资卡上就有4000元进账。他总是对邻里街坊念叨:“企业替儿女尽孝,这样的好日子我们要争取多活上几年。”他时常教育子女,要珍惜岗位扎实工作,努力回报企业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孝敬。 

  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叮咛,表达了父母的感激和衷心祝福,员工也实打实感受到了企业这份大爱带给家庭的温馨和谐。 

  春风化雨 孝爱文化凝聚前行动力 

  春风化雨,点滴入心。萍安钢铁加入方大集团后,本着“企业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原则,员工享受到了包括医疗资助、大病关爱政策、免费工作餐、配发手机及通讯话费补贴、敬老补助金、方大养老金、方威励志奖学金等一系列福利,暖透了员工的心窝。“孝敬父母金”政策的实施,既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又以一种别样的方式来孝敬父母,这样一种孝爱文化激昂起员工奋勇前行的精气神,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工作有回报、生病有保障、父母有尽孝,配偶孩子有关爱,企业设身处地为员工及员工的家人着想,员工自然也用一颗感恩的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员工懂得,一切福利都是建立在盈利的基础上,要落实到行动上。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不断挖掘潜力,降成本、提指标,一马当先争第一,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 

  “我们不仅为企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也为父母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孝敬父母金’成全了我的孝心,我为自己能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感到非常自豪!” 

  “父母养我们长大,有能力让父母过得更好,是献给父母最深情的爱。”这是不少员工的心声。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