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港台商务考察团莅临萍安钢铁参观
盛赞萍安钢铁管理规范 环保工作优秀

2019-10-21 09:14:00     作者:彭云桃

  1017日下午,在萍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萍乡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何文斌陪同下,香港江西萍乡同乡会会长易晓晴率领的港台商务考察团莅临萍安钢铁参观。公司董事长黄智华热情接待了易晓晴一行。

  易晓晴一行首先来到企业文化展示厅,观看企业宣传片,参观了解企业发展轨迹、党建文化、社会责任、绿色发展、员工福祉等,感受方大集团企业文化和萍安钢铁的发展进步。当看到一系列“福利清单”时,他们感叹方大企业的福利了不得,全国罕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先生管理理念好,一个能让员工把企业都当成家的企业,真了不起!”易晓晴由衷地说。

  随后,大家分乘两辆旅游电动观光车,沿着公司建设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路线参观。车子在宽敞洁净的沥青路面行驶,沿途绿草如茵,金桂飘香,呈现出独特的钢厂景观。生态园内,悠然自得,好一派自然和谐之景。“想不到钢铁企业还有生态园,养起了动物”、“环保工作做得好不好,不要写太多报告,看这些动物的生存就知道环保做得不错。”参观者一边兴奋地用手机拍照,一边交流。

  从生态园出来,车辆沿精心打造的5公里工业旅游路线参观,黄智华董事长做起了临时“解说员”:“近两年,我们投资10多亿元,用于环保提标改造,努力实现超低排放”“这个景观墙是我们工人自己画的”“这是投资1.7亿元建设的原料大棚,从根本上解决了原料露天堆放产生的扬尘问题,满足国家环保要求”……

  在废水处理站,易晓晴一行见到“水立方”生态水苑喷泉奔涌,鱼儿在处理后的工业废水中欢快游弋,称赞萍安钢铁环保做得不错。“新建的废水深度处理项目投入4千多万元,废水经过深度处理后,中水全部可以回用,实现零外排。养鱼主要是用来检验废水处理的成果,我们经过处理后的工业废水可循环利用,除了养鱼,还用来浇灌花草树木,冲洗路面等。”黄智华介绍。

  黄智华说,萍安钢铁是历史悠久的企业,1954年建厂。做好环保工作,有利于萍乡百姓,有利于员工。萍安钢铁的环保变化得到了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的充分肯定,得到了萍乡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员工也满意。环保提标改造后,虽然增加了运行成本,但为了企业未来,萍安钢铁不吝投入巨资。走过干净整洁、物品定置摆放有序的厂房,登上设计新颖的安源轧钢厂“高铁”参观通道,他们身临其境体验热火朝天的轧钢生产。轧制线上,一根根火红的钢坯从加热炉出来,通过粗轧、中轧、预精轧、精轧,最后从吐丝机内吐出一圈圈盘条。第一次亲眼见到钢材成品的诞生,他们很是新奇。

  一路参观下来,萍安钢铁的现场环境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成功不是偶然。”“想不到一个钢厂的环境搞得这么漂亮!来之前,我还考虑要不要戴口罩,这个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参观下来,完全颠覆了我对钢厂的印象。”“我也是搞企业的,你们的管理让我震撼。无论是你们的企业文化,还是定置管理水平、环保工作,都做得非常好,我们要好好学习。”考察团团员感慨万分。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