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为货车司机解难题树立酒钢好形象

2019-11-18 11:28:00

  “希望贵公司提供一个简单的落脚处,让我们能吃口热乎饭,有个上厕所的地方。”10月13日,一封来自8号门货车司机的信被送到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手中。

  写信的是为酒钢拉运物资的货车司机。当天下午,陈得信就作出批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货车司机的吃饭、如厕等问题,尽快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进一步树立企业形象,倾心构建酒钢命运共同体。”

  “为货车司机解决实际问题,是酒钢集团公司应该做的。”在调研过程中,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到,酒钢8号门是酒钢重要物资的集散地,每个月,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司机在这里集中卸货。每月中旬,货车车流量达到高峰期,8号门停车场内的车辆最多时有400辆左右,需要很长时间等待卸货。

  “有时候,我们要等三四天才能卸货,现在天气逐渐冷了,我们离家又远,吃饭、休息、上卫生间成了大问题。”货车司机田福元说。

  据了解,这些年,8号门停车场大门北侧原本有几家商户,都是临时搭建的帐篷和单层彩钢板房,经营餐饮小吃,卖一些日用品、水果,为司机们提供了基本的饮食保障。由于这些摊点、小卖部均为私人搭建,无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也无保障,大多被市上相关部门依规取缔。因此,方圆好几里没有饭馆,偌大的停车场没有卫生间……这些让货车司机们犯了难。

  为切实解决难题,集团公司决定,利用8号门停车场东北角的空地,建设一层占地600平方米的停车服务站,主要包括就餐区和超市、公共卫生间、洗漱间等功能区,尽最大努力给货车司机提供方便。

  这一方案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上一经通过便立即付诸实施。10月28日,筑鼎公司接到施工任务后,立即组建施工小组,充分利用现有人力、物资等资源,在严格执行施工建设规范、工艺流程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质量,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了建设任务。

  “此次工程建设采用的是耐火性能较强的彩钢夹芯岩棉板材料,筑鼎公司严格按照钢结构施工标准,从正式动工到完成建设仅用了18天。目前,停车服务站设施已具备使用条件。”筑鼎公司龙泰工程公司副经理朱彦龙说。

  作为主要责任单位,紫玉酒店公司提供餐饮、超市服务。该公司严格按照相关配置标准,桌椅、餐具、厨房设备等一应俱全,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加舒适温暖的就餐环境。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成宇说:“紫玉酒店公司专门给服务站配置了6名劳务工,为货车司机提供健康美味的饭菜,保证他们一日三餐的饮食需求。”在超市运营方面,该公司积极备货,保证各类小吃、水果及日用品等供应充足。成宇表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服务站正式投运后,紫玉酒店公司将不断完善细节,更好地为货车司机提供服务。”

  除了服务站硬件设施建设,发展规划部积极协调组织,宏兴股份公司储运部、润源公司、宏联自控等单位参与项目建设,提供了人员、设备等保障。通过各部门、单位积极协调沟通、主动配合,切实解决了货车司机们饮食、休息、上卫生间等实际问题。

  接电、通水、打扫卫生、布置桌椅……11月15日下午,在8号门停车场的东北侧,由酒钢多家单位组成的“工作队”正在忙碌着,做好服务站建设收尾工作。

  经过集团公司相关单位、部门的通力协作,8号门停车服务站于11月18日正式投运。

  看到“新房子”,司机王生海咧着嘴笑了:“听说这是酒钢集团公司为我们货车司机建的停车服务站,以后我们吃饭、休息、上卫生间都有着落了,真的是太好了,感谢酒钢。”

  “有没有清真食堂啊,我们好多人都是少数民族。”

  “我们专门设置了清真餐区,大家可以放心来吃。”

  “卫生间也有了吗?”

  “不光有卫生间,还给大家提供了洗漱的地方。”

  ……

  这时,好奇的货车司机们都凑上前来询问,你一言我一语,一时间,停车场变得热闹起来了。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