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展示创新成果 推动产研融合 提升科研品质

2020-01-06 11:20:00

  2019年12月31日,攀钢2019年度科技成果发布会在研究院举行,集中展示2019年重大技术创新成果,研讨谋划未来一段时期的科技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构建完善攀钢第三代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体系,为新攀钢建设提供高品质科技动力。

  攀钢党政领导段向东、谢俊勇、陈勇、陈列希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科技创新整体情况,一线科研人员分别展示了覆盖普钢、特钢、钒钛、环保、新材料等领域32个重点科研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发布专题作交流发言,攀钢集团及股份公司、攀钢钒、西昌钢钒、攀长特、矿业公司分别与研究院签署了2020年度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会议在充分肯定研究院科技创新成绩的基础上指出,攀钢因国家战略而生,因科技创新而立,2020年是攀钢深化科技引领的关键之年,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转型发展的最重要一年。要充分发挥国家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研发平台的作用,积极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在破解“卡脖子”技术方面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坚定不移推进自主创新,在产业链延伸、新产品开发、传统产线转型升级、新建项目达产达效等方面创造更多更大的创新成果,突出抓好科技成果在各制造基地、工厂落地转化,推进攀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攀钢发展的核心基因,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构建完善攀钢第三代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体系,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国际化视野和开放思维推进钒钛产品研发与推广应用,构建钒钛产业生态圈。围绕“前瞻性重大技术突破、整体技术水平提升、现场重大技术质量难题解决”三个维度,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关计划。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使各子分公司(单位)真正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各级管理者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服务,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继承发扬“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攀钢精神和老一辈科研人员的优良传统,恪守专注专业的科研精神和公道正派的高尚品德。坚持以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始终站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在不断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中促进自我提高。坚持按天推动每一项工作,把每一年的工作做好做到极致,把未来3至5年的工作谋划并滚动落实好。

  据悉,今后攀钢将于每年底举办一次科技成果发布会,由此检阅年度科技创新工作成效,促进提高各级核心管理团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素养,逐级传导科技创新的压力与动力,带动全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攀钢相关部室负责人及子分公司(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科技领导、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胡毅)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攀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