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马钢变革突破播种出美丽钢铁之花

2020-01-08 11:04:00

  本报讯 2019年,马钢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发展方式,取得了高端产品深受市场青睐、多元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变革突破实现联合重组、绿色经营底色鲜明等崭新业绩,播种出美丽钢铁之花。

  巧借央企大平台,妙塑竞争新优势。2019919日,马钢在国务院国资委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宝武集团成功实现了联合重组。双方联合重组后,有利于持续做大做优国有企业,更好地服务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有利于推动马钢巧借央企大平台,妙塑竞争新优势,壮大资本实力,加快转型发展;有利于推动中国宝武加快打造亿吨钢铁集团,建设全球一流企业进程。马钢为全面与中国宝武融合,迅速把企业规划融入中国宝武管理体系,加快与中国宝武在理念文化、产品产线产业、业务、体制机制、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有序对接,并借助中国宝武的管理、人才、技术等资源和优势,强化协同效应,发挥协同优势,有效应对两头市场变化,着力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水平。同时,对各多元板块强化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加快专业化经营、平台化运作操作化步伐。在重组百日“蜜月期”内,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说,一是马钢市场、现场保持稳定,也取得了比较好的绩效;二是管理、制度、规划全面对接,保证了整个体系正常运转;三是双方的专业化整合,都按时间节点完成。对此,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中国宝武和马钢联合这几个月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也对中国宝武和马钢联合重组作了高度评价。

  陈德荣说,2020年,马钢钢铁板块有三大任务,一是填平补齐改造,发挥产能最大优势,提升边际效益,发挥规模效应,加快发展改造步伐;二是绿色发展,加快环保节能改造,打造优美环境;三是智慧制造,提升效率。此外,资源综合利用要积极加以培育,马钢矿山整合后,要开疆拓土,要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要为中国钢铁行业争取在铁矿石领域的话语权、定价权;检修、水务、耐材、化工、环保、工程检修招标等进入到新的专业化公司后,都要加快业务整合步伐。

  紧盯高端抓开发,优质产品销四方。2019年,马钢积极推进APQP(产品与工作质量先期策划)和EVI(供应商先期介入)营销与服务模式,紧盯高端抓开发,满足重点工程所需,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在轮对及地铁领域,马钢品牌不仅在广州、上海等南方市场站稳了脚跟,还将销售半径拓展到沈阳、石家庄等北方地区。仅2019年,马钢已拿下北京地铁2号线、7号线、深圳地铁3号线等轮对维修项目,加上2020年已经敲定的合作,总量已达到1200套,较去年有了成倍的增长。面对地铁车轮维修量将进一步放大的势头,马钢正在加紧建设一条年维修量4000套的新产线。此外,马钢轮对还在韩国、土尔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旺盛的销售势头;轮轴产品占领了德国准高速、韩国高速车轮市场;45吨轴重大功率车轮成为澳大利亚矿山供应商重点选用产品。

  H型钢是马钢的拳头产品,也是引领市场的高端产品。马钢为全面展现H型钢在耐候、耐腐蚀等极端条件下的独特性能和质量优势,主动适应市场,满足专业用途领域和客户个性化需求,承接别人不敢生产的订单,并开发别人没有的、更具竞争力和更高附加值的产品。2019年,马钢开发的大H型钢非标系列热轧H型钢,供中船重工采购用于秘鲁大跨度桥梁项目,起到了行业示范作用;研发出的供蓬莱巨涛海洋工程用的美标热轧H型钢,进一步丰富了马钢H型钢品种。同时,试制的高强度高耐候耐火热轧H型钢,为今后大批量开发高耐候H型钢打下了坚实基础。随着马钢建设的国内首条重型H型钢生产线新年即将投产,马钢将完善型钢家族、开发更全规格更优质量的产品,满足国内外桥梁、高层建筑、隧道、码头、机场、石化工、电力等高端需求。  (章利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