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萍安钢铁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2-03 17:25: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萍安钢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江西省委省政府和萍乡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建议,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

  萍安钢铁有7000多名员工,为做好群防群控工作,123日,公司在企业微信平台上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告知员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工作;126日,发出《致公司全体员工、家属的一封信》,呼吁全体员工和家属积极响应江西省卫生健康委、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社会各界发出的六个“必须”倡议,全力遏制疫情,阻断疾病的传播和扩散。提醒员工、家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切实保障安全。同时,公司出台《萍安钢铁严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下发《关于补充强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公司及各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传达、落实政府、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员工春节假期去向及健康信息监控工作,各单位必须每日核查员工相关情况,对14天内到过湖北地区或者与来自湖北地区人员有过直接接触的员工、家属及外来人员,要求主动上报相关信息,并一律居家观察 14 天。

  在具体防控措施上,公司要求班组配备体温计,各岗位人员上岗前监测体温;强化相关方的管理,外来施工人员需查验身份证,进行建档登记,做好体温检测;各单位组织对厕所、浴室、食堂、打卡机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废弃口罩进行统一收集喷洒消毒水后予以烧毁处理。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活动,要求公司及单位班前会、安全学习会等非重要会议原则上暂时取消,相关工作要求、学习资料通过微信群、烽火台等途径下发学习;为保证员工用餐安全,公司食堂对菜品釆取防护措施、餐后对餐厅进行消毒、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让员工自带餐具或食堂单份打包到班组自行用餐,减少在食堂集中用餐;在上下班时段,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告知员工乘坐通勤车必须戴口罩等防护用品。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帮助员工加强个人防护,萍安钢铁组织人员通过多个渠道购买口罩、抑菌洗手液、84消毒液、维生素C片等,分发给员工,并监督员工正确使用。后续还将密切关注市场信息,了解资源,随时准备应急采购。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128日,方大集团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捐赠2亿元的消息迅速传遍整个集团,萍安钢铁广大员工倍受鼓舞,不少员工自发投入此次疫情各种捐赠活动,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萍安钢铁要求,全员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证员工自己不被感染,同时要求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作出应有贡献。(彭云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