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0:06:00

  新年伊始,全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疫情爆发正值新春佳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针对这一实际,按照国家、吉林省、通化市及首钢集团的统一部署,首钢通钢公司迅速行动、统筹部署、狠抓落实,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

  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到位

  疫情爆发后,首钢通钢公司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亲自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工作组,下发了工作方案,并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全体职工及家属的公开信》,要求各单位、部门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从源头上控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电视、广播及时制作播发了“致全体职工及家属的公开信”“新型冠状病毒预防须知”。“通钢家园”微信公众号春节期间连续加班加点,推出疫情防护知识和措施,职工留言正能量满满。通钢报四版整版刊发防疫知识,有效提高了职工对疫情的认识。各单位和部门也迅速行动,通过悬挂条幅、滚动电子屏、微信群、工作群等载体,积极宣传与疫情有关的知识和防护措施,确保了“硬核”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统筹部署,排查管控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疫情防控真抓真管真落实,首钢通钢公司领导节日期间深入到基层单位,对疫情防护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要求全体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加大对卫生死角的清理杀菌力度,勤洗手、勤通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各单位办公室利用各种信息渠道,了解掌握职工及家属外出情况,采取日统计汇报,每日对职工进行身体状况问询,按照要求每天报送各部门,确保各项信息做到及时准确。应急保卫中心作为人员车辆流动较大的疫情防控第一关,一方面,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每天及时发放到岗位职工,每天对各中队、门岗等工作场所进行消毒,进行防控知识宣贯,确保自身健康。另一方面,全力守好防线,加强对入厂人员和车辆的查验,不戴口罩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厂区,结合外协检修和劳务人员,对其行程和健康状况进行确认,严把入厂关,将疫情传播概率降到最低。

  全员行动,群防群治到位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首钢通钢公司号召全体职工统一行动、分兵作战,严把各自关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运输公司针对人员密集的通勤车辆,成立了7个检查组,对通勤客车防止疫情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每日消毒、通风情况,以及司机佩戴口罩情况,同时为每台通勤车配备体温测量仪器,并在车辆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督促通勤职工戴口罩、安全乘车,努力为职工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通勤环境。截止22日,共查验18条通勤线路175次,客车消毒96台/次,车辆消毒率达到100%。通钢公司各食堂针对每天职工用餐人员较多的实际,每天做到喷消毒水三次以上,餐具高温消毒,为职工提供放心餐。部分食堂将就餐时间进行提前和延后,分流就餐人员,避免人员集中。各单位结合实际,对操作室、休息室、更衣室等地点进行消毒,为职工提供干净的工作场所,防止疫情。

  积极协调,物资保障到位

  针对口罩紧缺的现象,首钢通钢公司积极组织协调力量,赶制口罩,截至目前,已发放口罩3700只,体温计500个。炼钢事业部党委不等不靠,组织机关党员,购置医用纱布,在医务人员指导下,自己动手缝制口罩,发放给职工,严防疫情。炼铁事业部将疫情期间职工的合理化建议,逐条落实解决,并为每个作业区下拨疫情防疫专项资金,组织各作业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疫。通钢矿业从正月初二不分昼夜开始跑遍白山、通化等地市场,先后与10余家医疗物资服务机构联系,采购一次性口罩4500只,KN-95医用口罩1000只,518ML84消毒液60瓶,测温枪4件,保证了通钢矿业第一批防疫物资及时到位。

  通过一系列措施,首钢通钢公司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职工队伍稳定,信心满满,正借助高标准实现元月开门红的强劲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攻打首季开门红目标中。(李尚伦)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