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宁钢全面启动员工返岗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23:28:00

  根据各级政府部门对企业复工工作的相关要求,宁波钢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全面启动员工返岗防疫工作,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2月8日,宁钢下发关于防疫期间后续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通知要求于2月10日起,宁波大市范围内的员工原则上正常上班。各单位要以有效防控疫情和确保安全生产为前提,严格控制上班人数,安排工作可采取轮休制,并将具体排班情况、出勤计划报人力资源部审核备案。同时,实行灵活的返工制度,对返北仑员工按照政府防疫工作相关规定进行健康申报和医学观察。全面嘉奖春节及疫情控制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根据出勤情况予以特别奖励。  

  确保在杭人员顺利返岗

  2月10日起,宁钢公司领导、一级主管(含助理和专家级主任工)顺利返岗上班。由于部分中层以上领导家住杭州, 为确保在杭管理骨干及时进得来、社区住得进,宁钢领导多次与区、街道及社区领导协调沟通,最终取得了区领导的理解支持,让家住杭州的30余位管理骨干顺利“回家”。  

  后勤保障全面升级

  就餐实施间隔管理,食堂中晚餐以套餐制形式为主、自选为辅的供餐原则操作,以便快速就餐,缩短员工在食堂停留时间;对员工上下班通勤车实施统筹安排,鼓励员工尽量自驾上班;对返北仑员工进行“一对一”跟踪管理,设置集中隔离点,开辟53间隔离房,目前有8名返北仑员工入住;成立活力宁钢疫情防控青年突出队,做好对隔离员工的人文关怀和生活资源保障工作,做到“隔人不隔情”。  

  实施灵活上岗措施

  各单位员工返回之前需填写《健康申报表》,返回后填写《防疫期间外地来北仑人员医学观察告知书》,全员填写《防疫期间企业员工登记表》;有计划安排非疫区人员返岗,并实施一人一清单管理;返北仑员工名单经人力资源部上报政府部门审核,按政府规定做好健康申报和医学观察工作,若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公司;设立VNP远程网络办公系统,实行网络办公,做到防疫、上岗两不误。  

  各厂部返工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焦化厂积极摸排所有员工返岗现状,做到一人一联系,并安排党员防疫督导服务队每天两班测量上岗员工体温,确保员工平安返岗。

  炼铁厂实行轮流值班制度,严格控制上班人数,充分利用网络、移动数据平台、微信等相关工具,让轮岗人员居家办公,保证正常生产。

  炼钢厂结合本厂实际情况,统计所有人员个人及其家属出行信息,做到全员监控,严格执行。

  热轧厂积极通知非疫区员工尽早回到北仑,进入居家观察程序,并指派专人对接,了解其每日身体健康状况,帮助其尽早达到上岗条件。

  制造管理部有计划安排非疫区人员返岗,并实施一人一清单管理,切实做好各类返北仑人员公寓住宿隔离或居家医学隔离工作,同步做好安抚。

  设备部积极跟踪人员信息、健康状态,合理安排上班人员,做好检修协力人员同步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和设备管理两手抓、两手硬。

  能源环保部以作业规划室为中心,每天通过视频召开早会,及时将宁钢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位员工,同步安排人员轮岗值班,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保证生产正常运行和职能管理有序。

  采购部坚持做好防疫物资与生产物资保供两手抓,开辟多个采购渠道,确保口罩等重要物资保供。

  销售部迅速启动和布置各项应急工作预案,较好保障了热卷产品的正常生产发运,确保热卷库存正常周转。

来源:杭钢

编辑:杨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