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萍安钢铁: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2020-02-05 10:12: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萍安钢铁迅速行动,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方大集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电话专题会会议精神,出台应急预案,开展群防群控,采购、发放防护物资,宣传防护知识,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企业稳定。 

  该公司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我是共产党员!我承诺,我带头!》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奉献,比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岗位员工在根据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工作,为确保公司生产稳定运行贡献力量。 

  连日来,在萍安钢铁统一布置下,该公司各单位、部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做好防疫工作。 

  党群工作部第一时间在企业微信平台上发出《致公司全体员工、家属的一封信》,呼吁全体员工和家属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号召,全力遏制疫情,阻断疾病的传播和扩散,提醒员工、家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并在企业微信公众号中开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让员工及时了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转发国务院应对疫情权威信息、资料,宣传集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议以及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捐赠2亿元等新闻,迅速向员工传递企业为什么要按照既定休假时间上班,公司设立疑似病例隔离室,以及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信息;关注员工论坛,做好员工有关疫情方面的思想引导;工会工作人员走进食堂,对员工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 

  设备材料公司千方百计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帮助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并发动全公司员工积极提供国外采购资源,密切关注市场信息,随时准备应急采购。 

  保卫部人员每个班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在做好正常值勤的情况下, 对所有入厂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未戴口罩、体温超过37.3℃的人员禁止入厂。针对体温测量异常的人员,耐心进行3次以上确认,守护厂区安全。 

  办公室细心细致做好职工食堂、通勤车防疫工作。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人人佩戴口罩上岗,上午、下午各一次严格做好食堂清洁卫生、消毒工作,加强食材检验、加工监控,让员工吃上放心餐;食堂还将全部餐桌拉上警戒线,让员工自带餐具或食堂单份打包到班组自行用餐,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每天做好通勤车消毒、通风工作,确保员工出行安全。 

  安全管理部积极做好全公司疫情防控物资的统一调配,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负责每天对厂区主干道旁厕所进行消毒,每天对各单位排查员工身体健康、接触人员信息情况进行监控,对异常情况密切跟踪。 

  安源轧钢厂利用电子显示屏、手机微信等方式加大对生产一线员工的宣传,时刻提醒员工高度重视疫情及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做好情绪疏导,坚守岗位认真操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在湘东轧钢厂生产现场,所有员工戴上口罩,一幅幅防疫宣传标语十分醒目——“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心态防控好”“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该厂把防控疫情的要点写在红色宣传纸上,张贴在生产现场和班组休息室前,温馨提示员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安源炼钢厂不仅为基层班组配备了84消毒液等药品和喷壶等工具,还细心教会员工如何兑制、喷洒消毒水,要求班组每天定时消毒,给大家提供一个卫生健康的工作环境。 

  走进湘东炼铁厂4号高炉主控室,一股84消毒液的味道扑鼻而来,炉长易伟第一个来到班组,正用消毒液对班组休息室、会议室、操作室的角角落落喷了个遍。看似简单的喷洒动作,但他却神情严肃,生怕有丝毫疏忽。 

  自动化部组织班组每天对电话机、对讲机等接触性工作设备进行消毒。利用电视墙电子滚动屏宣传疫情防控标语,进行全员宣传,让大家时刻警惕,跟踪疫情变化情况,做好自身防护,齐心协力,全员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料公司针对疫情发生情况,认真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同时主动对周边地市道路是否管制和周边矿山库存及复工等情况进行调研,制定疫情特殊时期保供方案,确保所采购的原燃料能够运进厂。 

  物流运输部针对工作区域点多面广的特点,设立了4个临时岗前体温检测点,抽调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对火车司机、货运司机等人员严密排查体温,保证公司运输“要道”安全顺行。 

  …… 

  疫情期间,该公司广大员工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并将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该公司安源生产区1#岗亭人流量最大,保卫人员说:“每天7点到8点,我们每个人都要给上百人测体温,既要快,还要认真看体温数据,严格把好进厂关,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设备材料公司涂俊负责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他说:“只要有人给我提供采购渠道,能帮助员工做好防控,半夜接电话,我都高兴。” 

  湘东轧钢厂2名员工自觉推迟了婚礼,他们说:“婚礼什么时候都可以办,等疫情过后办,会得到更多人的祝福。” 

  班组员工主动承担起休息室消毒工作,他们说:“不管在家,还是在岗位上,我们都要做好防护,保证大家都健康。 

  更多的员工自觉不串门、不聚会,还劝说家中的老人戴好口罩,纷纷表示,“守护家园人人有责。疫情当前,我们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他人。”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萍安钢铁员工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有信心打赢疫情阻击战!(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