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陕钢汉钢:六个“进一步” 高质量推动“健康陕钢”落地

2020-03-27 10:48:00

  健康,是幸福的起点,是成长的前提,是立企之本,是立企之基,也是企业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系统谋划,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立柱架梁,从民生关切着手,实施一系列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举措,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讲话中提到:新的一年,我们要积极践行“健康陕钢”的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全体职工健康水平。这次疫情的突袭,使得健康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热点话题,这不仅是对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的一次考验,更是对企业内在免疫力、整体协作能力、平衡发展能力与创新升级能力的一次大考,一个企业如何在疫情期间顺应市场形势,增强免疫力,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保障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应抓好以下六点: 

  要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坚持绿色循环发展,全面推进低碳发展路线图、污染物排放达标升级计划,大力引进环保先进技术,推动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形成了多能互补的“绿色发展”增长极。但与同行业先进企业对标仍有诸多可提升的地方,一方面,要进一步推进新技术、新项目、新工艺、新方法的投入使用,如推进合金优化工作、热机轧制项目、抑尘项目、蒸汽治理项目、脱硫烟气治理项目等,坚持“三废”资源的综合循环利用,培肓节能环保产业,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另一方面,继续积极响应并严格落实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要求,按照《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抓好落实,瞄准短板问题,加大投入力度,以更高的标准,加快破解发展中的环保问题。 

  要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   

  疫情期间,整个工业制造业包括钢铁、化工、电力、装备制造等产品销售因物流动脉受阻而受到影响,原材料、零部件进不来,产品出不去,要减小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冲击,应从提高产品实物质量的稳定性、可靠性,加强质量管理技术应用着手,依靠技术创新,提高冶炼过程资源的利用效率,减少资源能源消耗,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实现稳中有进、结构优化、创新趋强的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梯队建设    

  一流人才造就一流企业,高素质人才是职工队伍的核心力量,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陕钢集团应积极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从完善职工队伍管理体系入手,为员工建立一个合理完善的职业晋升体系,并对职工进行准确的工作分析,搭建出“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的平台,为造就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要进一步提高从严治党的认识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首要任务,党员干部要发挥好顶得上、靠得住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走在前、做表率,担负起凝聚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责任,汇聚起万众一心、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切实增强企业抵抗力和免疫力。 

  要进一步精细管理,提升战略规划格局   

  精细管理是企业运行的核心,是提升企业整体执行能力的重要途径,针对疫情防控,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可执行、可贯彻、可落实的战略规划,充分调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在管理中不断完善自我,找差距、补短板,创新管理制度,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实现“疫情人人管,人人能管好”的良好局面。 

  要进一步以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当前陕钢集团出台了一系列提高职工幸福指数的举措,以汉钢公司为例,从洗澡堂的投运到洗衣房和纯净水厂的投运,从读书阅览室的建设到职工家属楼的建设,从公积金上缴比例的提高到企业年金的投入等等,均不同程度体现了集团、公司对职工工作生活的关心和关注。但要加速“健康陕钢”落地,还要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竭力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和“十件大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健康系列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活动设备设施建设(如足球场、羽毛球场等的建设),还要使职工与企业改革发展充分融合,使员工的切身利益和企业改革发展密切结合,使广大职工充分享受到企业改革发展红利,不断提高职工的收入水平,提升生活质量、丰富职工业余文化水平,让“收入是干出来的”观念深入人心,真正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 

  疫情对于企业经营而言确实是困难,但也蕴含着发展机遇。疫情之下,既要响应党中央部署,做好疫情防控,也要拓展新的管理发展模式,化危机为机遇,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抢得先机,迎来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春天。(房金乐)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