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萍安钢铁:练好内功 迎接企业发展春天

2020-04-02 09:48:00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着7000多员工的萍安钢铁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稳定生产不懈怠,“两副担子一起挑”,既筑牢了抗疫防线,确保了一方平安,又保持了生产稳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以“大爱”担当  凝聚强大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集团持续驰援抗疫一线,始终以企业的大爱,履行社会责任。截至3月6日,方大集团已累计向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和辽宁、江西、甘肃等旗下企业所在地区捐赠3亿元善款、22万瓶维生素C片、17.9万个医用口罩、9.3万瓶乙醇消毒剂、9.4万套防护服、110万只医用手套、1.5万双防护靴、5千副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爱心抗疫全力以赴,生产经营也要全力以赴。萍安钢铁党委在2月份开展“控疫情 稳生产 作贡献”主题思想教育活动之后,又开展了凝聚正能量 齐心协力完成3月份生产经营任务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在企业内部大力宣传方大集团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家国情怀,让广大员工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信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生产经营进步。 

  以“坚守”担责  生产稳中求进 

  交通运输受限,矿山复工复产延后,原辅料供应紧张,产品出库困难……面对疫情的考验,萍安钢铁公司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保障了生产平稳有序。 

  “按照正常生产,萍安钢铁一天就要消耗5万多吨原燃料。3月初,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供,确保生产不‘断粮’,3月下旬,随着全国疫情好转,我们把工作重心开始转向降低采购成本。”疫情发生以来,萍安钢铁原料采购人员及时调整思路,改变原燃料运输方式,增加铁路运量,并与铁路局和各大港口、代理保持密切联系,确保优先保证给萍安钢铁发货。3月下旬,在保证供应的前提下,着力在优化采购结构和优化物流线路上下功夫,尽力贴近市场,多方寻找渠道,优先选择运输成本较低的物流线路进厂,尽可能降低采购成本。通过结合市场行情变化灵活采购,确保了大宗原燃料库存控制在合理水平,原料采购成本逐步下降。 

  受疫情影响,建筑行业复工延后,下游需求下降,2、3月份,公司产品销量减少了大约30%随着产品滞销,钢材库存不断累积增长,萍安钢铁为了及时将产品倒运出去,轧钢边生产边倒运,日夜整理现场库房,保持最大库容量;生产指挥部门加强生产组织协调,在厂区寻找10多处空地作为临时产品库房,以缓解产品库存压力。销售系统与生产单位加强沟通与协同,通过优化产品库存摆放结构,提升产品装卸效率,确保快速适应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为适应原燃料变化,生产工序及时调整生产组织模式,在铁产量偏低的情况下,通过动态调整炼钢工序铁水比,弥补生铁产量的不足,保证生产量。 

  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3月份,萍安钢铁保持了生产稳定的良好态势。据统计,除炼铁受检修影响有所欠产外,该公司钢、材产量和自发电量分别完成目标计划的104.43%、106.48%108.44%。与上月比较,铁钢材工序成本全面下降。 

  苦练内功  迎接发展春天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各行业加速推进复工复产。为尽可能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4月份,萍安钢铁仍然要苦练内功,进一步搞好生产经营,持续降低成本,提升企业效益。 

  “3月份公司快报成本比上月下降107元,4月份要在3月份的基础上再下降69元。”萍安钢铁在3月份月度生产经营例会上提出新的成本奋斗目标。 

  围绕降成本核心,萍安钢铁将健全成本管理体系,做好成本指标分解,确保人人肩上有指标,全过程控制、全面推进降成本工作,并加强与行业先进和兄弟单位对标,努力缩小差距;按照公司一盘棋的原则,在确保生产总体稳定的同时,重点抓好结构成本优化,促进降本增效;原料采购系统要“抢”资源,继续踏准市场节奏,合理控制库存,积极寻找性价比资源,进一步优化结构,降低采购成本;销售系统要“抢”效益,快速反应市场,提高效益品种和品规的销量,努力做到产销率100%,实现利润最大化。 

  春暖花开,因疫情受到冲击的第一季度已经过去,萍安钢铁决心要将一季度的欠产在二季度补回来,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生产任务过半,同时铆足劲,持续发力降成本,共同迎接企业发展春天。(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