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方大九钢:打造品牌力量 助推高质发展

2020-05-21 16:48:00

  510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发布“钢筋品牌计划——重大工程建设榜样”榜单,400多家参选企业中,方大九钢等26家企业成功上榜,这标志着权威行业对企业产品质量、品牌的高度认可。

  长期以来,方大九钢高度重视质量管理,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积极打造品牌力量,夯实品牌发展根基,持续提升企业的品牌和市场影响力,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方大九钢生产的钢筋正在发运

  强质量,铸品牌之基

  质量是产品的灵魂,优质的产品质量是打造优质品牌的基础。作为江西地区最具有竞争力的建筑用材精品生产基地之一,方大九钢成立质量管理部门,设立质量检测中心,扎实推进质量管理工作,持续强化质量攻关和技术管理,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和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博升”品牌市场影响力。

  该公司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企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定期开展重温岗位技术规程和技术规范标准活动,对标各工序技术质量标准及指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工艺监督管理,对以往发生的典型工艺事故进行总结、提炼、制定改进措施。另外,持续加大上下工序走访和用户走访力度,针对质量问题制定防范措施,确保将最优质的产品提供给客户。多年前,企业已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棒材生产线热轧带肋钢筋HRB400E)、高线盘螺等多个品种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博升”品牌被授予“江西省名牌产品”,生产的船板通过了“六国船级社认证”。企业还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经过国家实验室认可的检测中心。

检验人员正在认真进行化验操作

  以该公司产品检验部门检测部为例,该部不但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审核认证,还是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研究中心能力验证质量奖获得机构。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研究中心是专业从事实验室能力验证及测量审核工作的研究中心,是国内首家具有能力验证提供者资格的第三方独立法人机构。方大九钢检测部凭借在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组织的铁矿石、煤焦、锰硅合金、力学性能等项目的能力验证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从参与中实国金能力验证活动的7000多家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35个荣获能力验证质量奖的机构之一。权威的检测机构、高水平的检测技术,使企业的产品质量能得到充分的保证,国家社会监督抽检合格率为100%,优质的产品质量为企业赢得市场奠定了扎实基础。

  重创新,助品牌升级

  511日,走入方大九钢技术中心,几名技术人员正在一起讨论铁标抗震钢筋终端客户使用情况。日前,方大九钢成功向常益长高速铁路工程供应700余吨、6个规格的铁标抗震钢筋,成功实现2020年新产品研发开门红,也为“博升”品牌产品占领高端产品市场提供了强劲助力。多年以来,方大九钢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管理,2019年以来更以市场为导向狠抓品种钢研发,助力“博升”品牌向中高端产品市场转型升级。

  该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万钧介绍,2019年以来,方大九钢把开发生产品种钢作为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效益的重要手段,依照市场需求,制定品种钢开发和销售计划,大力组织新品种钢研发攻关,板材、建筑材、压力容器钢等新品种钢研发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相继开发了Q345GJBQ345GJCQ345DQ345R四大系列10余个品种,新增效益成效初显,有效提升了企业创效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以直径12毫米铁标盘螺(标准号TB/T3432-2016)铁标钢为例,和普通国标钢筋相比,每延米的重量与公称重量偏差严了将近一倍,除此之外,铁标钢对碳当量和生产工艺的控制也更加严格,生产工艺上必须采用微合金化生产工艺,严禁采用余热处理(穿水)工艺。更严的要求和更高的生产难度往往意味着更好的性能,铁标钢筋不但外观更精美,更耐腐蚀、性能稳定,同时具备高强度、高韧性、高焊接等良好性能,一经研发,就受到市场欢迎,成功打入安九铁路九江段。方大九钢系列铁标钢良好的质量性能、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了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在铁路系统里得到推广应用,逐步被纳入指定供应商行列,2019年先后供应到合安九高铁、黄黄高铁、杭绍台高铁、昌景黄高铁等项目,可谓“有高铁的地方就有九钢铁标钢”,在践行让建筑更安全使命的同时,也使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更上一层楼,创造出了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从当初最普通的建筑钢筋到现在的铁标钢、容器钢、高层建筑用钢等,方大九钢通过科技创新和自我改革,不断做大“博升”品牌旗下产品,助推企业品牌升级。截止20205月份,“博升”牌产品已由建厂之初的单品种单系列发展为涵盖建筑用热轧带肋钢筋、高速线材、小型材、中厚板材四大系列的多个品种和规格,拥有高层建筑结构用钢板和桥梁结构用钢板等7个系列36个牌号的多规格产品,稳定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为许多用户的首选品牌,广泛用于桥梁、地铁、高速、核电等国家重点项目工程。

  作者:欧青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