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集团召开十四五品牌规划研讨会

2020-04-29 16:35:00

  428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品牌规划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钢之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北京兰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上海迈迪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外部5家专业公司,通过钉钉视频的形式展示他们对陕钢集团“十四五”品牌规划的思路并通过现场评价打分选择集团“十四五”品牌规划合作单位。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研讨并现场打分评价。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代表集团公司向五家公司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品牌规划研讨会既是一个研讨会,也是一个学习培训会,同时也是选择品牌规划合作单位的推进实施会。

  就品牌战略在企业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议强调,一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品牌价值定位战略。要通过强化服务优势,彰显禹龙品牌的价值,在禹龙品牌的增值上去覆盖成本高的短板,使陕钢能走在行业领先位置。企业品牌定位涉及目标用户的识别、战略性优势的构建、品牌核心价值的挖掘、执行性资产的配置、业务的排布等多维度多层级的内涵,需要系统性地统筹规划;二是业务战略的延伸、转型或结构化调整需要品牌布局战略规划。十四五期间,企业需要解决前向布局(产业链往前走)、后向布局(往消费端走)两个方向上的发展问题,如何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冲突与协同、当下与未来的关系,决定了企业发展的质量与效率;三是打造一流的品牌声望需要业务导向的集团品牌战略。如何将品牌战略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中去,建立与业务发展协同的品牌战略发展观,将是企业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议题。

  就陕钢品牌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一是品牌管理没有形成体系;二是品牌战略不清晰;三是品牌定位不明确;四是品牌标准不统一;五是授权使用不规范;六是产品销售不统一;七是品牌的维护和监管不系统;八是品牌涵盖产品品种和产能不清晰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十四五品牌战略规划,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战略认识,领导干部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品牌战略规划工作,紧紧围绕加速提升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千万吨钢千亿元产值钢铁产业集群目标积极开展工作;二是围绕本质内涵,建立管理体系。品牌的核心是加强用户的信赖感,要围绕品牌管理的三大体系(品牌认知体系、品牌支撑体系、品牌维护体系),重点提升品牌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三是做好品牌规划,解决实质问题。要通过战略规划和品牌策划提升品牌核心价值,提高用户对产品的认知度、忠诚度,树立陕钢集团良好的品牌形象,实现品牌传播及集团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四是评估市场价值,监管运营质量。对“禹龙”品牌开展市场价值评估,制定陕钢集团统一的内控标准及售后服务标准,规范品牌授权管理,并将品牌价值纳入会计核算系统,强化品牌维护和监管,切实提高运营质量。(陈蝶 罗改琴)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