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杨海峰参加2020年全国金属制品行业技术交流会暨现代材料产业招商推介会开幕式

2020-10-29 14:53:00

  10月28日,2020年全国金属制品行业技术交流会暨现代材料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勉县顺利召开。会议围绕“创新驱动 绿色循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主题,金属制品行业人士共商稳定增长大计,共谋创新发展新篇,这既是陕钢集团转型发展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推广,也是陕钢集团与金属制品行业共商发展合作的一次牵手联谊。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由汉中市人民政府、全国金属制品信息网主办,汉中市工信局、汉中市经合局、勉县人民政府承办,陕钢创新研究院协办。

  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中钢集团郑州制品研究院院长毛海波,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中国金属学会钢材深加工分会秘书长米振莉出席会议并致辞,汉中市发改局、工信局、经合局及各县区相关负责人,陕钢集团各子公司有关领导、技术人员以及来自国内外金属制品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企业家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方红卫介绍了汉中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汉中已基本形成以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等六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在新材料方面,协同打造产业链和创新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汉中将抢抓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进“三生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制造业升级、新兴产业提速、产业融合创新等五大工程,真诚相邀社会各界,投资汉中,融入汉中。

  毛海波表示,中钢制品院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从而引导行业、产业、企业向创新智慧制造的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为整个行业服务好,与整个行业同进步。

  杨海峰表示,陕钢集团正着力打造陕西千万吨钢、千亿产业集群,重点建设“三大基地”(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韩城“煤焦电钢化”产业生态圈,西安钢材仓储物流、加工配送和供应链金融基地),陕钢创新研究院致力于加速陕西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汉中市政府也已将打造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纳入政府“十四五”战略产业发展规划,共同推进政企联合招商,促进多方合作。陕钢集团诚挚各界朋友、同行来陕、来汉投资发展,抢抓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构建协同高效共赢的钢材制品产业生态圈,携手开创新时代钢铁及金属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米振莉从中国金属协会成立、机构组成、研究方向等方面对协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企业家代表、领域专家围绕金属制品行业技术发展和共同关注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交流探讨,以创新为理念,寻求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和方法。

  汉中市工信局局长李建强从汉中发展现代材料产业有什么、缺什么、做什么作了全面招商推介,勉县人民政府县长马仕强从发展壮大县域钢铁、有色产业进行了推介,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交流。

  杨海峰与主要领导及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招商引资签约并启动开幕式。会议现场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4项,总投资47.5亿元。

  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尚巍巍,作了题为《共商合作新局面,共建钢铁产业群,共享转型新机遇,共赢发展新未来》的主题交流。

  法尔胜公司、咸阳宝石公司、贵绳公司等18家金属制品有关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围绕产业发展趋势、绿色生产技术创新、智能装备开发应用、新型工艺应用前景等方面做了技术交流。

  会议还组织了优秀论文表彰及交流,陕钢集团总工程师、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宣读了“陕钢杯”优秀论文评选结果,陕钢集团共有1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论文获得二等奖、8篇论文获得三等奖。创新研究院王兴作为一等奖论文获奖代表分享交流了《TMCP技术在钢绞线用钢SWRH82B生产中的应用与创新》论文。

  会前,杨海峰与方红卫等主要领导座谈交流,共同参观了陕钢集团及创新研究院等企业展区。

  29日,会议将邀请企业家代表、领域专家围绕金属制品行业市场、形势、生产技术进行分组讨论,并前往陕钢集团汉钢公司3A景区、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汉中锌业、汉钢集团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陕钢集团及陕钢集团创新研究院在金属制品行业的影响力,促进了陕钢集团与下游企业的交流合作,为陕钢集团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建设钢材制品产业集群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杨光 杨渭绒)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