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新形势 新要求 新理念 新气象
——达州钢铁销售公司在大整合大融合中 与时俱进踏浪前行

2021-04-26 14:22:00

  随着我国工业化不断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钢铁作为工业的脊梁,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产品的销售尤为关键。面对竞争激烈瞬息万变的市场,2021年春节期间,达州钢铁销售公司对销售的钢材产品采取科学合理的“冬储计划”,为企业多创效益近3000万元。
  精准识变努力创效  适应市场新形式
  今年春节期间,大部分工地停工,部分钢厂开始检修,达州钢铁销售团队根据西南区域市场的特点,对宏观政策、区域产量、库存、资金、终端需求等情况进行详细调研后,制定了分批销售、预收冬储资金提前锁定部分销量和自储8-10万吨钢材的“冬储计划”。此项计划的实施,确保了货权由达州钢铁公司控制,实现资金提前预收,牢牢掌握节后销售主动权。节后钢材价格走势按照预期研判的方向开始上涨,在极短的时间内涨幅达400元/吨左右,此时公司钢材库存按照计划已储存至8万多吨。为了快速锁定利润,确保效益最大化,销售公司按照制定的销售计划层层分解,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将储存的库存快速销售,并在4月初降至1万吨左右,为企业增创了效益。
  “通过实施‘冬储计划’,为企业多创造效益近3000万元。虽然‘冬储计划’的实施过程异常艰难,但是销售公司全体人员领到任务目标后,没有退缩,撸起袖子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收获了好成绩,这些对我们销售人员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在加入方大集团后,达州钢铁的发展蒸蒸日上,我们的福利待也遇越来越好,这些都让我觉得工作有劲头,生活有奔头。”销售公司覃建说。
  强化管理加快融合  展现良好新气象
  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后,销售公司的职能职责发生了极大的变化,钢材、气体、副产品、化工产品、废旧物资等全部由销售公司进行统销,新增加了物流运输的管理,业务点多面广,涵盖了所有产品,品类多达千余种。面对新的职责、新的任务,在新的要求下,销售公司以业务大整合为契机,拿出抓铁有痕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对组织机构进行重新调整,按照专业化、年轻化的要求,优化岗位设置和人员配置,充分发挥员工所长,给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员工提供平台,极大地激发了销售全体员工干事的热情,充分调动了其主观能动性,销售工作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展现出了良好的新气象。“现在的销售工作对销售人员的要求更高,比如沟通能力、分析能力、方案策划实施能力、抗压能力等等。但是,能成为一个合格的营销人员对个人能力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销售公司戚正伟说。
  “销售团队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大家来自各部门,相互之间了解较少,通过部门整合走在一起,磨合时间较短,为更好地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大力鼓励大家对现有的工作流程提出改革和创新,创造性地开展销售工作,收到的效果非常好。”销售公司副经理谢华勇感慨道。与此同时,销售公司以融入方大,热爱方大,建设方大为契机,及时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梳理在融合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缩短销售人员适应新销售模式的时间,为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细管理创新效  多措并举谱新篇
  在企业精细化的管理模式下,销售公司除了销售所生产的产品外,还积极多渠道拓展变废为宝工作,认真收集各类废旧物资信息,做好废旧物资管理台账和出售工作,目前共出售各类废旧物资约390多吨,创收400多万元。同时在遵循高价优先的基础上,每天通过数据分析和对比,做到优化资源投放,增加高价区域资源,控制低价区资源。通过精细化管理,有针对性地向川东区域各市场派驻员工,抢抓市场订单;加强对重庆区域客户沟通协调,先后多次与重庆区域经销商进行座谈,了解客户需求,改善运力等,使高价区域川东业务部和重庆区域销量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同时细分市场,细分品规,细分价格,主要在成、渝市场投放对企业贡献相对较大的品规,中间规格品规主要投放到重点工程部及川东业务部高价片区,从而为公司争创更多的销售收入。
  对于销售工作来说,销售渠道和产品一样重要。为了扩宽销售渠道,增加销量,销售公司加快区域外市场的开发,开拓价格相对较高的区域外市场,将效益品规进行分流,扩大效益品规的销售,增加效益。2020年10月17日,销售公司派员至西安市场进行考察,分流小规格螺纹钢。截至2021年4月,已成功开辟新市场西安片区,并实现销售1.2万吨。在此基础上,销售公司不断扩大高价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努力开拓本地及周边市场,提高销售价格。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多次到达州本地、广安、南充等地走访客户,了解客户需求,以提高达州本地及物流成本较低的周边区域市场的销量,通过增大销量,减少物流运输成本,提高钢材出厂均价。
  转变观念深挖内潜  与时俱进再出发
  2021年,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以及市场的变化,面对更为严峻的市场形势,按照公司的整体要求,2021年,达州钢铁销售团队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继续巩固并提高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品牌价值。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机遇,对成南达万铁路及渝西高铁、渝湘高速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全力实现直销,进一步提高重点工程直供比例。
  “今年,销售公司将贯彻落实好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在2021年集团年会上对销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司下达的经营目标任务,践行“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主动求变,科学应变,紧盯差距,迎难而上,做精做细做好销售工作。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加大重点工程项目的直供比例,提升品牌价值;进一步拓展新市场,向传统销售区域外市场布局布网,不断延伸销售区域,拓宽销售网络;进一步对标兄弟企业和行业先进企业,补足短板,加强绩效考核,提升各项指标;进一步加强市场的分析研判,精细操作,确保销售目标的全面完成。”销售公司经理马建说。(秦雪梅 覃建)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