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经历风雨 茁壮成长
——记中国五矿2018年度“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

2019-05-31 15:33:00     作者:

  毕业于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学的是英语专业,从初入公司时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到如今成长为独挡一面的营销能手。经历过车间里的摸爬滚打,饱受过项目组上的餐风宿雨,历经了营销系统的风雨磨砺,市场企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一路走来,她没有因为挫折而气馁,凭着一种执着,一股冲劲,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在市场营销工作中挥洒青春汗水,成就岁月芳华。2011年,被评为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优秀团干部”,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中国五冶集团“敬业奉献好党员”,2018年被评为中国五冶集团一季度市场营销明星员工。她就是中国五矿2018年度“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中国五冶集团工程总承包分公司市场部刘馨。
 

  敢闯敢拼,勇于创新

  身为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她带领部门紧跟公司领导的步伐,围绕公司转型提升发展,严细营销,创新营销。通过灵活运用合作营销、项目滚动营销等多样的营销方式,落地了龙湖北城、南京金龙、武汉开沃、湖州唯品会等项目;通过钻研低成本竞争项目的主要招标形式、营销关键点,在信息渠道建设、充分研究产品、精准把握竞争策略上找出路,大大提高了低成本竞争项目的营销效果,成功落地了一批批大型物流及新能源汽车项目:斯凯奇项目(4.35亿),宝能烟台项目(4.11亿),宝供湖州项目(1.82亿)、湖北星晖项目(4.8亿),一路劈荆斩棘,越战越勇,连续3年,均超额完成指标, 2016年前的营销额不足5亿到2018年实现营销额34.5亿,让分公司在转型提升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并形成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和“现代物流”两个产品市场的施工总承包优势。

  兢兢业业,甘于奉献

  作为市场部的一员,面对每年的外找营销任务压力,她几乎每时每刻都绷紧了弦。业主来考察,她忙着张罗接待事宜;客户参观项目,她陪着满现场地参观解说;项目投标,她忙着整合资源;合标阶段,不论多晚,她都坚守在阵前。多少个夜晚,在家里的大人小孩都酣然入睡后,她还孤单只影奋战在电脑前,多少个白天,她大包小包的扛着拎着标书,顶着烈日、冒着寒风奔走在上海与投标地点之间。那一日,编标至凌晨34点,踏出办公楼,眼前雾茫茫一片,能见度极低,回家的路上突然开上了横落马路中间的一段草垫,心惊胆战地等待救援;那一日,披星戴月把家还,业主的一个电话,车子路边一停便打开电脑继续奋战;那一日,投标报名,一天之内,长沙两个往返;那一日,人员备案,一天之内跑遍苏锡常……公司中标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车和进项目,那是她和同事几近冒着生命危险一路狂飙至异地的开标现场。投标路上不畏险阻,谈判桌上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她用自己的智慧和胆略,在谈判桌上和客户斗智斗勇,凭着厚着脸皮、硬起头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的“四皮”精神为公司拿下一个个订单。日复一日,她把心血融进五冶,年复一年,她把青春献给了五冶。

  认真学习,不断进取

  市场部的工作,需要与方方面面的人打交道,尤其在客户维护过程中,有时还必须承受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和难度。形形色色的客户,有把自己完全当上帝的,有不接你电话的,有一个问题来回纠结的……。所谓干一行爱一行且干好一行,平日里,她常常去听、去看、去想领导、同事是怎么跟客户沟通交谈,思考自己如何更好地从客户所传递的许多不明确的信息中确定对方的真正需求,预测对方的行为反应,及时做出判断,有效地解决问题。慢慢地,她也在进步中磨练出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若遇到对公司实力不够肯定的,她会更加以饱满热情自信的姿态,各处去搜集具有说服力的资料去赢得对方的肯定;若拖着不付工程款的,她就天天几个电话打过去,或者直接上门去沟通;若遇到在一个问题上来回纠结的,她也会不厌其烦地寻找出让对方满意结果。

  前进的道路上不会是一马平川的,总会有着荆棘坎坷。一直以来,她都遇难而上,勇敢地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她积极学习先进的政治理论,认真参加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和有限公司党代会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在生活中她也不断学习,为了弥补自己专业上的不足,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本科第二专业,并取得了第二学位。

  这就是刘馨,一个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共产党员,一个搏击于市场的“弄潮儿”,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公司发展,奋战于营销一线。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