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张钢那些事】“小团队”撑起“大场面”

2019-06-12 09:13:00     作者:宋宪斌 徐迎港

  历史长河中,不乏以少胜多的传奇,破釜沉舟的巨鹿之战让人赞佩;赤壁之战令人津津乐道。战争已远去,无形的市场硝烟依存。山钢集团张钢东方星城置业有限公司以18人的力量,与同行业百号人的对手相抗衡,在水火两重天的房产市场拼得一席之地。

  张钢东方星城公司在“环境立市、张钢搬迁”特殊时节悄然成立,在东方星座和樱花园30万平米中高档住宅交付中凯旋,赫然崛起一座新城,斩获“最佳区域标杆楼盘”“最具教育价值楼盘”奖,跻身淄博热销楼市前三甲。28万平米高品质塾香园于2018年匠心启程,当年开盘实现销售额3.6亿元。

  一个18人的小团队,何以支撑起同行业三倍水平的“大场面”?“准确的定位,卓越的掌控,再加上超高的素能,成就了项目一呼百应的号召力。”业内人士给出了以上分析。东方星城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徐刚介绍说:“公司下设工程部、投资控制部、综合部、采购部、客服中心五个部门。面对竞争对手规模上的扩张,公司全力打造高绩效团队,以高效弥补人员不足的短板。”

  一是练好“分身术”。东方星城公司善假于物,倡导打破工作界限,不拘泥于区分角色,开展“跨部门、跨专业”的双跨活动,互援互助,不分你我。公司设立“职工之家”,购置专业书籍,提供技能“食粮”。每名成员自主性强,个个“三头六臂”。“巾帼标兵”袁秀娟在干好销售业务同时,还兼职房产证办理等业务,常常多地往返奔波;市政工程专业出身的巩曰洋协调现场运转,虽年已半百,却又扛起了暖通和给排水工作的重任;投资部预算人才郝显合,挑起了现场施工和土建管理的重担;财务人员张晓曼舍“小家”、顾“大家”,虽牵挂家中的宝宝,但坚持每天多干两小时,周末加班,完成正常四倍的工作量……1628套住宅数据统计无一差错,房产证办理率在同行业名列前茅,业主投诉率连续两年为零,东方星城被淄博市统计局评为“2018年度房地产企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二是靶向高度聚焦。梦想交集就是杠杆的支点,东方星城公司力推“周保月,月保季度,季度保节点”原则,会同监理和总包单位合拍共振,节点倒逼,项目节点屡屡取得突破。代建建筑面积4.1万平米的九年制东方实验学校,在2018年儿童节交付使用,张钢地块的教育配套优势凸显。为决胜塾香园一期“20183月动工,10月开盘”节点目标,团队戮力齐心,克难求进,从施工设计、审查、备案到施工招标,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互相打气,其中既有年龄稍长的老员工,也不乏年轻的90后,以高效的行动践行一天当两天用。在审批标准变动等意外屡有变数情况下,终在开工前两天和开盘前四天,斩获施工许可证和预售许可证。开盘当日,团队齐上阵,为到场的400多名业主分装礼品,维持秩序,忙碌到深夜十点。今年塾香园二期实现靶向节点“开门红”,1-5月完成销售129套,销售面积14417.36平米,销售额1.32亿元。

  三是叫响“向我看齐”。东方星城党支部抓党建,促经营,以过硬党支部建设带动建设任务全面推进。党支部发起亮身份,压责任,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每周义务奉献一天,以服务质量促管理效率提高。山钢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吕静负责工程材料的采购、验收、确价等工作,八年来保持着进料零失误,以行动践行承诺,常常压缩吃饭和休息时间坚守工地,凌晨备验材料。为取得塾香园预售许可证,劳模王秀芳一早赶到业务窗口排队报批,已数不清是第几次熬等,回家已是深夜。敢打硬仗,小团队迸发的却是大能量,东方星城党支部连续4年被评为山钢集团文明单位,荣获山钢集团“四强”党组织和淄博市经信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东方星城公司成立十一年来,一步步变得更专业、更自信。2019年开发任务创历史之最,面临327亩存量土地收储和樱花园南区三栋、塾香园二期、塾香园一期、湖田石矿居民搬迁项目四条战线同步运转的大场面,徐刚对此运筹帷幄、信心满满:“产品做就要最好!面对考验,我们唯有扑下身子,快速响应,创新模式,重建能力,再创辉煌,方能无愧于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