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用心守护工程质量的青年人

2019-06-18 09:15:00     作者:苏伟

  他是兄弟、是带头人、是工程质量守护者。高标准、严要求,“白+黑”、“5+2”,他矢志不渝、戮力奋斗,敢啃硬骨头、敢于硬碰硬,他严以律己、身先士卒,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就是陕钢龙钢公司施工管理员同武奎。

  2018年,该公司采用气膜封闭技术对14#循环物料堆放场地进行封闭,封闭面积达3.5万平方米,要求必须在20193月份全部竣工投运。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现状,他奋勇担当,盯紧工期,加班加点,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土建工程并交付安装,为整个工程的按时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不仅如此,在设备安装阶段,他冒着冰冷刺骨的寒风,与施工单位讨论确定作业方案。他深知吹膜是料场封闭成败的关键,吹膜当天,他始终紧盯风级检测设备,时刻注意风力的大小,经过一天一夜努力,终于吹膜成功,进入试运行阶段。

  20188月一天,天降暴雨冲垮了长约2公里的电缆隧道防汛沙袋,导致宽4米,深6米的隧道里灌满了雨水。险情就是命令,他第一时间带领工程科人员及6家施工单位共70余人,按应急预案开展抢险工作,泡在水里用防汛泵抽水、重新固定防汛堤,连续作战12小时后终于完成了全部抢险工作,当战斗结束,这一群“铁人”才瘫坐在了防汛堤上。

  创建一支学习型、专业型、敬业型的和谐团队,更好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一直都是他的目标。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他经常和同事一起沟通交流,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难题,提高大家业务水平的同时,还增强了员工的自信心。对于先进技术知识,他不仅要自己掌握,而且还通过工作会、微信群等方式向同事们扩散,相互分享见解,并将其凝练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他还根据丰富的工作经验总结出“八不要”,并以此作为其团队的行为准则:一不要以为记性好就不记录,施工日志一定要记全面;二要加强沟通,不要让问题捂在自己肚子里;三要乐观积极,不要推诿扯皮;四不要认为工作随便干干就行,要有工匠精神,做到极致;五不要只是领导安排啥才干啥,要主动去想问题怎么解决;六不要拖延工作,拖来拖去拖成祸;七要准时守约,不要让别人等你;八不要把工作能力提升依靠在任何培训上,自己要主动去学。为了提高施工环境面貌,他与同事们再三研究,制定了项目安全文明管理办法:“所有工程必须全封闭围挡,喷涂全部统一采用3D仿真墙,现场无死角覆盖,施工现场雾炮机及水管道必须覆盖整个区域”。他们每天对所有项目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经过专项整治,施工区域焕然一新,有效提升了现场安全文明环境。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始终以建设一流工程为目标,以打造一流的工程管理团队为己任,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以一颗匠心做工程质量的“守护者”。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