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二十二份青春之力 共举煤气防护重责

2019-06-26 09:13:00     作者:王贺东

  谚语说:“人心齐,泰山移”。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煤气防护班,二十二个人的拼搏,二十二份力量的团结,二十二颗心的凝聚,是对这句六字谚语的最好诠释。在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煤气防护站,有这样一个班组,平均年龄不超过27岁,就是这样一个年轻的团队,却担起了一个城市的煤气保护安全责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定义,也是对青年人责任和使命的诠释。身为煤气防护站的基层工作者,初心是他们的“引航灯”,他们用坚守践行青春的使命,立足自己的岗位,忠于职责,忠于防护站,忠于汉钢。人说“二十弱冠”,青春赋予了他们最美好的成长年华,也赋予了我他们担当的双手。在二十岁最好的年纪,对于小伙子们应该是身着青春时尚的衣着。而当他们身着一整洁的防静电工作服、黄色安全帽顶头顶,佩戴起煤气站检查工具,防静电工作服就是他们的华裳。“三十而立”,青春赋予了他们担当的使命。在我们这一代,80后、90后以及成为了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学习与实践精神同样也贯穿我们的职业生涯。在煤气防护站基层成长,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大可不必心浮气躁,也没有必要急于功成今朝,因为这个正在快速成长并不断健全的平台已经为你设定了一个很好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讲,“敬业是一种美德,乐业是一种境界。”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知识分子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不尚空谈,不眼高手低,不好高骛远。而这22名年轻的小伙子,他们立足岗位严守公司煤气防护规定、提高风险意识、扎实业务技能、创新工作模式,在每一天的检查中诠释责任,在每一次的检修中书写使命! 

  有时他们也会百感交集,外加艰苦的环境、单调的生活、孤独的身心,种种交织在一起,身心疲惫,精力憔悴,常常也是痛苦不堪。但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一份阳光与乐观,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当问到他们为什么选择中心煤气防护班的工作,有人说:“即使岗位微不足道,沧海一粟,也要让我的青春像美丽的花朵一样鲜艳绽放。”也有人这样回答:“我们的工作虽有时略显枯燥、繁重,但当我们成功地完成公司煤气系统的检修,认真地做好每一次煤气防护救护工作时,那种喜悦与自豪也是他人无法体会的。” 

  怀揣未来的梦想,在每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日子里,才会更加灿烂。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够让自己退缩;只要坚强,就没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痛苦是磨砺意志的磨刀石,它能把你的意志之剑磨得更加锋利;痛苦是人生智慧的催熟剂,它能让你的智慧之果更早地成熟。岁月扬起青春的裙裾,曾在风中奔跑,奔跑中散落了风,散落了年轻,散落了幼稚与懵懂。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书写青春的意义,用自己的肩膀扛起那份应有的重责,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诠释责任的光荣!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