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红色精神的N种传承方式

2019-07-09 09:38:00     作者:王梅

  革命年代,红色精神就是艰苦朴素、顽强拼搏,为了新中国不屈不挠的奋斗。在和平年代,红色精神的表现形式演变更多,各行各业不尽相同,但大家为国为民的心不变。

  在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在这个挥汗如雨的季节,许多党员冲锋在一线,他们用新时代劳动者的姿态让红色精神传承。

  勇于开拓奋斗正当时。程凯是炼钢厂动力维修区域负责人,作为一名年轻的80后党员干部,今年三十出头的他没有半点娇气慵懒,做事雷厉风行,不怕吃苦。他所主管的区域,设备种类和数量都非常多,为了能够管理好维修人员,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他常常自学专业书籍,几年下来,对区域设备性能和运行情况了如指掌。在检修现场,他没有一点架子,看见谁焊接的方式不对,他会立即纠正,谁需要帮忙,他就马上搭把手,工作餐送来他先分员工,用他的话说:“都是兄弟”。作为维修人员,检修加班是常事,他常常陪他的一帮兄弟们检修到最后,每次都是等别人走完他还要再多等一会。记得有次他在检修现场连续待了两天一夜,硬撑着直到检修顺利完成。正是他付出的这些努力,让他能够指挥维修人员打出无数个胜仗,保证生产的顺行。

  坚守专一是初心。在除尘区域,有一位无人不晓的“老大哥”,其实他不是年龄最大的,但他是区域待的时间最长的,他就是除尘区域大班长薛小勇,他从工作起就一直坚守在此区域。十几年间,与他一同工作的同事都因为除尘工作的脏苦累纷纷调动了岗位,只有他坚守在这个地方,区域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台设备,都深深刻进了他的心里。检修中,他仍然会常常拿起手中的高压喷枪,仔细地给设备清理积泥,脸上、身上布满的乌黑泥点子,是这名老党员无尚的荣誉。

  不负使命显担当。在面对困难时,他没有逃避,勇敢地挑起了肩上的重任,他是动力党支部书记户百武。拥有二十二年党龄的他,在环保高压态势下没有人愿意到动力这个环保重点区域时,他迎难而上,带领员工艰苦奋斗,从支部建设、安全管理、现场治理,到技术攻关改造,再到设备升级,他不断打通旧有问题的脉络,攻下了一个个难点,让环保指标不断得到提升,现场环境大为改善。

  他们,是身份不同的一线劳动者,但他们都是因为有了共产党员这个相同又响亮的名字,都展示出了催人奋发的红色精神,他们以实际行动让红色精神在龙钢这片热土得到不断传承。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