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用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9-07-18 14:13:00     作者:张群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物流储运中心火车运输站站长周雪峰就是这样一位党员。

  1990年退伍后分配到方大特钢,由于工作变动需要,他先后从事过十多个工作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哪个职务,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利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优秀内训师、优秀管理人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退伍军人等荣誉。

  2018年是物流储运中心火车运输站也是周雪峰最忙碌的一年。在周雪峰的带领下,该站克服人员结构性下降的情况,圆满完成炼铁厂高炉铁水运输任务,取得对罐准点率与转炉取送准点率两个100%,铁路运量同比占增长到123.2%,车均费用同比占下降到82.5%,万吨·公里柴油消耗同比占下降到89.9%,安全行车事故为0,本部路局车掉道事故为0的好成绩。

  “说实话去年确实很忙,但辛苦也没有白费,成绩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周雪峰感慨道。

  如果说2018年是周雪峰最忙的一年,那么今年将是他最具有挑战的一年。按照国家公路转铁路的相关要求,公司铁路运输量将大幅增加,特别是原料进厂量在去年的基础要增加25%运量,这无疑对火车运输站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

  “如果运输量增加25%,就意味着运输量已达到超饱和状态,如何在人员紧缺且员工偏大的情况下,怎样做好人员及生产协调,完成中心下达的任务”成了站班子会议上热议的话题。“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群策群力,再难啃的硬骨头也一定要把它拿下。”周雪峰信心十足地说道。

  周雪峰立即组织人员展开了调研,先从历年运量与人员结构开始进行分析、对比。他严格落实“两快一稳”的作业方法,贯彻“管好每一天,盯住每一车”和“抓出车、控老牌”等理念,他带领班子人员一起对进站、出站、过碠磅、编组等站场运输组织方式进行规划调整,使之与运输生产相匹配。在维护好现已建立的安全系统上,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对人员组织结构与作业方式进行了调整,启动人员互补流程、实行工种之间配岗、人员互补、站班子上车顶岗、跟班等多种形式,有效保障了增量情况下铁路安全运输。

  今年上半年,物流储运中心铁路总运量693.96万吨,同比增长27.41万吨,增幅4.11%;铁路到达量191.88万吨,同比增加25.47万吨,增幅15.3%;路局车在厂停时8.3小时/车,同比下降0.5小时/车,降幅6.02%

  2018年公司在高炉区域采用微机联锁项目,该项目是公司为改善高炉区域机车作业效率、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及提高安全作业的一项重要项目。新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非常关键,在电器设备的安装、调试时,周雪峰不辞辛苦的每天守在道岔边,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的反复对接与调试,倾注了大量心血。电器设备安装到位后,周雪峰又以内训师的身份,对新设备的操作使用给站员工进行培训,他通过PPT课件制作、员工之间互帮互带、再到手把手现场授课等形式,让大家很快掌握了新设备的操作要领。

  “周站长不仅管理能力强,自身业务能力也令人佩服,他经常给我们开展业务培训,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内训师,在他的培训指导下,现在站里岗位人员都掌握两种及以上作业技能。”是火车运输站员工们对周雪峰的评价。

  作为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周雪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党员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无愧于党旗面前庄严的承诺!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