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夫妻比翼齐进 共筑书香家园
——马钢长材事业部葛承姝夫妇共筑家园文化的事

2019-07-29 09:00:00     作者:陈刚 王燕

  如果说,挥汗如雨的炉前工,攻关的科研人员是排头兵、突击队,那么行车就是“甘为他人做嫁衣”的后勤运输兵。在马钢长材事业部南区的行车工中有这样一对年轻夫妻,他俩在工作和学习中相互勉励,在生活中互敬互爱,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追求丰富充实完美的人生,在而立之年谱写下学习型家庭的动人乐章。

  妻子葛承姝,先后取得了天车工中级、高级工技术等级及天车工技师证书,被事业部聘为天车工技师,她又通过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分别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会计学本科学历和经济管理学士学位。丈夫汪洋,在妻子的影响下,不甘落后,孜孜追求,不但获得了法律专业本科学历,通过了天车工技师资格考试,也被事业部聘为天车工技师。

  “君子以学美身”是他们一家的共同选择。从参加工作之际,同时也为了适应现代化大生产的需要,他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虚心好学,既向老师傅学习,向书本学习,更注重在火热的生产实践中学习。共同的理想和爱好,不仅使他俩成为恋人,也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果!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勤劳智慧和辛勤汗水。刚进厂时,因为工作需要,他俩都成为普通的天车工。行车专业对他俩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从理论到实践,必须从头学起。他俩爱岗敬业,遵从职业道德,注重提高职业技能。自购《天车工电气设备》、《起重机安全操作技术》等教材,并报名参加了公司开设的天车工等级考试培训,从点滴做起不断积累与行车相关的知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勤学苦练,在较短时期练就了过硬的各种单、双钩及磁盘吊车的操作技能,并且相继取得行车中级工和高级工等级证书。共同的学习爱好和精神追求也最终使两人走到了一起,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这个简单的道理夫妻俩都明白。结婚后,他俩民主、平等,夫妻和睦,为了不断提高家庭文化生活质量,他俩拟订学习计划,勤俭持家,舍得投入学习费用,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夫妻俩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工余时间,自我加压,自选目标,报名参加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通过长达数年的艰苦长途的考试,直至夫妻双双取得了自学本科学历。知识在与日更新,学习贵在应用!明白“学无止境,不进则退!”道理的她又报名参加全国注册会计师的考试……与此同时夫妻俩还相继通过竞赛、考试取得了天车工技师等级证书,分别被总厂聘为天车工技师。在这样的家庭氛围熏陶下他们的儿子汪墨含,在步入小学一年级的第一学期,就以良好的表现和学习成绩,成为了第一批少先队员,成绩也在班中名列前茅。

   学海无涯苦作舟。夫妻俩都在努力着,把学习当成是一辈子的事来做,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掌握新知识,努力将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运用到实际生活工作。十几年年,夫妻俩从普通的天车工到优秀的天车工复合型技术骨干,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走了过来,同时葛承姝带领车间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助手及后备军作用,结合生产实际大力开展推进行车降本增效、标准化作业等活动,得到了车间、团委的肯定。为此夫妻俩相继被事业部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青年岗位能手”、“建功立业标兵”等称号。

  

   在平时,葛承姝夫妇俩在工作和学习中相互勉励,共同提高,还专门设立了家庭读书室,虽然这一路走来很难,但无论结果如何,夫妻俩都在努力着,把学习当成是一辈子的事来做,总结经验,善于活学活用,将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运用到实际生活工作中。他们俩把“吾生也有崖,而知也无涯”作为自己工作和学习的座右铭,相互勉励,共同提高。学习也就成为了登往成功的阶梯。

  成功的背后正是一种孜孜不倦、不断学习的精神在激励着他俩,使他俩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丰富人生内涵,培养高尚情操,在青年职工中成为学习型家庭的良好典范。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