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陕钢汉钢:检修中不经意的感动

2019-07-29 09:07:00     作者:王维娜

  7月26日,凌晨4:00,一通检修任务的电话将高线维修工李大伟从睡梦中拉起,他给妻女捻好被角,没有一丝迟疑,迅速从被窝爬起,快速洗漱,与此同时,他的多名“战友”也在整装待发。临近5:00,集合完毕,召开专题检修会,此刻会议室里气氛十分紧张,连呼吸都是紧促的。战斗正式打响是在早晨6:00,大家各司其职,准备工具、备件,迅速投身到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

  

  维修工杨乐系好安全绳后,在空中给PF链紧固螺丝,即使已经很疲惫、衣服油腻不堪,可他仍然没有忘记工长的身份,作为兵头将尾的他,时刻将身先士卒、甘于奉献放在第一位。

  

  轧钢厂副厂长李宏林正蹲在地上仔细检查轴承安装情况,从前期准备检修到过第一支钢,他从未离开过检修现场。他不顾前段时间由于天气阴湿复发的腰病,耐心指导大家检修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对每一个关键设备都仔仔细细亲力亲为,对每项完工的设备小修都亲自把关验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话来形容他,在合适不过,这种与兄弟们一起战高温的精神,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

  

  沾满油污的脸庞遮不住对设备关心的眼眸,两名维修工修完在线轧机水管部位后,凝神关注出水情况。

  

  正午两点的骄阳炙烤着大地,仿佛柏油路都焦化了。诺大的车间厂房内,40多度的高温,在1号高线粗轧4架减速机周围围着一群人,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有工班长,但更多的是基层员工,所有人不惧困难,直面“烤”验,战高温、斗酷暑,想尽千方百计只为顺利完成检修任务,确保安全生产顺行。

  

  检修当天,轧钢厂工会主席刘转运重复最多的话就是:“这些娃娃太辛苦了,这么热的天抢修粗轧减速机,需要坚持奋战20个小时,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战高温、斗酷暑,年轻一代用实际行动颠覆了我的看法,我很感动。”简单朴实的一段话,不仅流露出领导对员工的关怀,更饱含着家人一样的关爱。下午四点,轧钢厂工会主席刘转运和青年志愿者为坚守一线抢修作业的干部员工切西瓜。

  

  炎炎夏日,酸甜爽口的西瓜给大家带去了工会组织的关心和一股清凉。 

  火热七月,沸腾钢城,总有那么一群人,会留下无言的感动,触动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邀功享乐,他们眼里没有高温、没有酷暑,他们是轧钢硬汉,用初心不改、用汗水和热情“蒸”战不止。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