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无悔青春心向党
——方大九钢一线青年党员风采掠影

2019-08-12 14:35:00     作者:欧青 龚安

  “今天我很荣幸代表优秀党员发言,感谢党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我将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在方大九钢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上,方大集团2019年优秀党员代表、80后党员吕磊坚定地说。在方大九钢,越来越多的8090后青年党员像吕磊一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他们不忘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奋发干事创业,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岗位上谱写着“无悔青春心向党”的激昂乐章。

  他,初心不改

  74日,在炼铁厂热风炉检修现场,一个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员工正在拆热风炉烟道阀油缸接手。天气炎热,他已满头大汗,但双眼却始终写满专注,紧紧地盯着接手处,不时用手中的工具进行试探,琢磨着拆卸的最好办法。湿透的工作服上,胸前的党徽格外闪耀,他就是炼铁厂高炉二车间热风班班长时义飞。

  “我在高中时就已经写了入党申请书,在读大学时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当初面向党旗宣誓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始终激励着我。”时义飞自豪地说。别看他才30出头,却是有着14年党龄的党员了。入党14年来,时义飞初心不改,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积极采纳领导和同事给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多年来,凭借自己的努力,从一名新员工逐渐成为生产骨干,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同事,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94月份,该公司4号高炉大修,时义飞带领班组员工对热风炉保温方案进行优化,将原来费时费力、需要在3个热风炉外法兰插盲板的传统方法,优化为在桥管与热风围管处砌隔墙、中间用保温棉填实的操作方式,安全高效又保温,获得了大家一致认可。说起时义飞,班组员工都赞不绝口,“他是一个踏实肯干,遇到困难总是冲锋在前的人。东区热风班在他的带领下,各项指标也有了很大进步。目前高炉平均风温达到1180℃,吨铁煤气消耗516m3/T·Fe;布袋处理系统月平均含尘量仅为0.79mg/m3,远远低于3mg/m3的行业标准。” 14载青春流逝,跟党走初心不改。坚守初心的时义飞充分发扬了一名合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交出了一张张优秀成绩单,被评为该公司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

  他,牢记使命

  方大九钢东区大门是物流运输部3号码头班班长赵海伟上班的必经之路,东大门入口处,巨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标语格外醒目。年仅33岁的青年党员赵海伟每经过一次,便要在脑海中镌刻一回,对自己的职责认识也更加深刻。

  “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职责使命。作为一名码头班组长,我的工作,就是带领班组员工不折不扣地完成生产任务。”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是青年党员赵海伟对自己的定位,而进入高温季节后,赵海伟的工作重点又多了一项——防暑降温。

  “今天天气炎热,码头作业人员一定要时刻注意防暑降温,随身携带好十滴水”“门机操作人员多关注空调使用情况,发现异常及时通知我……”810日,赵海伟像往常一样召开班前会,叮嘱大家在炎热的天气所要注意的事项。要圆满完成生产任务,赵海伟除了关注好员工的健康安全,还要按照生产计划及时组织好产品发运,对现场特种设备进行点检,及时对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对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清除码头区域临水岸线上的白色垃圾。付出总有回报,他担任班长期间,班组的产品发货量屡创新高,今年625日,当天产品发运量达到21173.48吨,实现既定目标,创下6月份产品单日发货量最好水平。

  “赵班长特别能吃苦,凡事干在前,能为员工着想,我们遇到问题找他帮忙,他都能为大家解决。”3号码头班发货工文玲林为有这么一个好班长而自豪。务实的工作作风,使赵海伟不仅受到了广大员工的好评,还荣获湖口县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公司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称号。“我在3号码头上已工作了11年,对码头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今后我一定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组员工不折不扣地完成生产任务,做到发运量大于生产量。”看着别在胸前的党徽,赵海伟格外坚定。

  他,勇于担当

  该公司动力厂运行二车间电气技术员宋磊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前一天各发电机组的经济指标数据。

  “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和基层党员,在工作岗位上积极承担起责任,“哈下腰”多到现场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宋磊认真地说。

  今年35岁的青年党员宋磊像许多有志青年一样,有着“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勇气和担当。自参加工作以来,宋磊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参与了多项大型技术改造工程,并勇挑项目负责人的重担。今年一季度他参与负责的东区鼓风站高炉风机拨风系统改造项目,有效避免高炉送风管道灌渣及堵风口事故;他负责处理的东区8万平方米布帘式转炉煤气柜底板更换工程,面临着检修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他制定出详细检修方案,在确保检修按时按质顺利完成的同时,消除了设备和安全隐患;他负责的东区雨水池雨水排水管道改造项目,可在汛期大大缓解厂区内涝现象的发生等等,这样的例子数不尽数。但最让宋磊引以为自豪的还是55MW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工程项目,于2017329日破土动工,20181月份顺利竣工投产并网发电,比计划提前十余天完成。据宋磊同事介绍:“在锅炉调试期间,宋磊作为项目负责人,守在现场3天没有回家。”功夫不负有心人,此工程项目提前竣工投产,并成为第一个获得江西冶金建设工程“优良工程奖”的项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担当……这就是方大九钢的青年党员们。在这激情飞扬的青春岁月里,在这生态葱茏的绿色钢城,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践行“变、干、实”,尽情展现青年党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贡献“朝气”的力量,在无悔的岁月里唱响着属于自己的青春舞曲。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