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我的班长是“大拿”

2019-09-03 09:30:00     作者:王浩

  “大拿”在百度上是这样解释的,指在某一地区、单位或在某一方面最有权威的人。而在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转炉作业区,提起王红斌几乎无人不知,他十几年来扎根转炉一线,完成从普通工人到炉长的蜕变,用青春谱写了一曲铿锵的钢铁乐章。这就是我的“大拿”班长,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拿哥”。

  从细从严抓安全

  每日班前会上,王班长都会仔细地一一给我们布置任务,生产目标、设备点检、上级安排,内容每天都在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对安全的强调。“安全第一,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能保证生产顺利进行。”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从设备的点检、标准化的执行、作业前的安全确认、隐患的排查治理,到防暑降温药品的服用。为了班组人员的安全,王班长就如家长般,关心照顾着每一个人。当有人违反禁令,对自己或他人造成安全威胁时,他绝不心慈手软,会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并考核,以确保违规违章人员吸取教训,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从小从精抓优质

  每天提前到岗了解上一班的生产状况是王班长长期坚持的习惯。炉衬厚度、渣料配比、碱度及设备运行情况等,这些都需要提前了解,以便于出现异常能够及时做出调整,保证生产持续稳定高效运行。王班长常常对我们讲:“转炉是炼钢的成本大户,成本能不能降下来跟我们的操作息息相关,全厂人都看着咱呢,所以我们一定要从细微处着手,每个细小的环节都要扣死抓牢,保证炉炉是精品。”每一炉钢成分检测出来后,他都会对比分析,及时调整,保证下一炉的优质。在其他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对王班长来说却都是大事。也许正是这生产无小事的坚持,让他一步步成为炼钢“大师”。

  刻苦钻研增效益

  在炼钢新系统两座120吨转炉建设中,他积极参与,从建设、调试到投产,他积极参与,为后期稳定操作奠定了基础;在长期工作中,他通过不断摸索,提炼出了“124操作法”,以转炉物料、热量平衡为基础,以炉型合理控制和操作控制为关键,以稳定装入制度、稳定过程化渣、稳定终点控制、稳定出钢量为四大支撑;通过推行“三个三”确认及边缘目标考核机制,极大地提升了操作命中率和钢水合格率,受到职工领导的一致好评。

  “韩城工匠”、陕西省“技术能手”、机冶建“产业工匠”、“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这些称号对他来说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更是他对青春的最好诠释。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