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竭尽全力 接好安全最后一棒
——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纪实

2019-10-11 09:25:00     作者:权兴

  进入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到了冲刺阶段,能否接力好这最后一棒尤为关键。陕钢龙钢轧钢厂结合生产实际,不断强化安全理念宣贯,持续落实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大力加强安全现场管理,深入聚焦安全素质提升,为全年安全生产画上圆满句号。
  强化安全理念宣贯“不松劲”。该单位不断强化“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的工作理念,充分利用月度安全扩大例会、作业区周安全总结会、班组会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不放松、不懈怠,不给隐患留余地;督促各岗位员工认真学习《岗位风险清单》,牢记各工种岗位危险源及预防控制措施;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媒介,加大安全重要性的宣贯力度,引导员工绷紧安全弦,不断提升安全意识。
  抓实双重预防机制“不缺位”。该单位按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求,组织各作业区开展危害分析、风险评价,通过自下而上逐级辨识,确定各类风险等级,建立数据库;并针对不同的风险内容,从技术、管理、教育、个体防护、应急等五个方面制定管控措施,按照风险等级落实管控责任人,编制风险管控清单、风险措施责任清单,将风险与责任一一对应,风险管控措施责任到岗到人,形成分级、分层、分类、分专业的安全风险管控机制,有效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加强安全现场管理“不含糊”。“安全要过关,现场严把关”,该单位持续推行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安全管理模式,完善现场安全检查制度,实行班组班中三查、作业区每周检查、分厂每月检查的分级检查规定,并明确要求各级人员将检查出的问题解决在现场,事故隐患消除在作业现场,即查即改,绝不拖延。此外,重点发挥专业检查、节日前检查以及季节性安全检查的作用,不断优化人防、物防、技防的安全三防优势,确保让现场安全检查显实效。
  持续提升安全素质“不止步”。该单位将全员安全素质提升作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关键点,下足工夫,务求实效。狠抓岗前安全培训质量,强化员工四级安全教育工作,大力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开展“煤气防护技能大赛”“岗位演练”等活动,激发员工学安全知识、练安全技能的主动性。同时,狠抓管理人员、薄弱人物、特殊工种的教育培训工作,做到通用禁令不掌握、区域禁令表述不准确、标准化操作抽查不达标“三不上岗”,引导员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彻底消除麻痹大意心理,为全面打赢年终安全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