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美丽景区,我来代言!

2019-10-10 09:21:00     作者:吴琦

  917日中午,方大萍安钢安源轧钢厂员工刘菡萏发了一条抖音,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这条在该厂创意景点——“高铁”内拍的抖音,会引起这么多人关注,截止到918日上午1000,点击量已经超过1.3万人次,她的抖音粉丝也随之猛涨! 

  刘菡萏是安源轧钢厂的一名发货值班员,工作之余热爱运动,喜欢用手机拍摄,记录生活,同时,像许多年轻人一样,她也是个“抖音”迷,闲时喜欢刷“抖音”、自己也拍“抖音”。9月17日中午,刘菡萏和同事在中午的工作间隙来到高线车间,高线生产线的参观通道按照1:1的比例设计成“高铁”造型,总长408米,有34节“车厢”。象征着萍安钢铁的高速发展。“车厢”还设计了透明的“车窗”,置身其内可以看到一边是高效明快的高线轧制过程,一边是整洁有序的备件和成品库房,身临其境体验热火朝天的钢铁生产。刘菡萏和同事都是第一次登上“高铁”,都为“高铁”的逼真、为现场环境的巨变所震撼,立即拿出手机拍了一段抖音,没想到这一拍就“火”了!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个“火”起来的萍安钢小视频。早在今年年初,反映萍安钢环境变好的班组微大晒、美丽萍安钢视频大赛等就已经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4月份,出自萍安钢员工之手的美篇《到萍安钢铁踏春去!》一经发出就被迅速扩散,短短时间内点击率达到27000多人次,而5月初拍摄的千名钢铁工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更是“吸粉”无数。   

  2017年以来,公司重金投入用于环保技改和环境治理,企业面貌发生了巨变,特别是2018年-2019年在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的基础上不断升级,打造国家3A级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党建馆、钢铁雕塑、拓展中心、假山鱼池,一个个特色景点拔地而起,“高铁”、“水立方”、“小蛮腰”、“生态园”一个接一个惊艳亮相,厂区景象一天一个样!广大员工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宽敞锃亮的柏油马路、夜间灯火的流光溢彩、蓝天白云下的碧草如茵、高大挺拔的树木,姹紫嫣红的花朵……都是镜头中的主角!员工们不仅是景区建设的推动者和受益者,更是自发自愿地当起了景区名片的传播者。厂区建设日新月异,员工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邀请亲朋好友来观光,曾经工作的地方变得如此之美,退休工人早已魂牵梦绕想要结伴来旅游了。萍安钢铁3A级景区的招牌已经高高树起,老牌钢铁企业特色旅游的名片已经擦亮! 

  “一下子受到这么多关注,还有这么多点赞,已经让我很开心,最让我开心的还是来自别家钢铁企业同行的留言,都夸我们的企业好漂亮!作为萍安钢人,我真自豪!”看着点击量蹭蹭往上涨,刘菡萏特别兴奋,一会儿热情地把手机给同事们看,一会儿又给大家介绍她拍摄的画面,爽朗的笑声不断。翻看她的朋友圈,会看到不少萍安钢厂区的照片,细心的她还配上了文字,表达着对企业的热爱。“亲戚朋友们看我的朋友圈,常常羡慕我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工作!我远在甘肃的父母以为钢铁厂就是灰蒙蒙脏兮兮,现在看了我发的图片和抖音,知道了钢铁厂还可以是这么漂亮的模样,特别欣慰!”被同事笑称是景区“代言人”,刘菡萏高兴地应允:这个“代言人”我爱当、当定了!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