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抓”住黄金12小时 奏响检修三部曲

2019-11-06 15:12:00

  115日,由于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高线车间加热炉区域煤气管道改造使得2#高线有了一次宝贵的12小时检修时间。而针对此次稍纵即逝的停机时间,高线车间电气班组积极组织、统筹规划,对前期2#高线存在的设备问题进了一次系统梳理,将黄金12小时合理运用,为11月份后期设备平稳运行奠定了坚持基础。

  曲目一:抓细节 祛诟病

  一直以来2#高线减定径电机是轧线上仅次于精轧电机的第三大功率电气设备,但为其“降温除热”的背包电机则像一匹老马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余热,在日复一日的征途中,这匹曾经千里马渐渐也到了黔驴技穷的地步。据轧线班长李永说减定径背包电机使用时间已超出预期,以前停机时由于其它检修项目多加之人手不够没来的急做到周期更换,每次值班人员点检时也总能在它身上发现一些问题。而针对这一诟病,此次检修轧线班组充分利用时间,集中火力将其4台背包电机全部下线,更换成前期维修准备好的新电机,确保了在关键设备上不出大故障,对生产的顺利进行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曲目二:抓效率 保质量   

  此次检修,电气班组精心规划,将检修质量和效率视为工作重点,一方面由各班长将2#高线本区域内存在的问题提前罗列出来,对重疾设备进行规划商讨怎样去维修处理,采取避轻就重的检修工作方针,确保前期发现的问题均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在检修质量上追求更高的目标;另一方面在协调人员上各区域定点定时,让人员在完成一个作业项目后休整一段时间再做其他安排,这既使工作能循序渐进的完成好,也让所有人不至于疲劳作业,在增强大家工作积极性的同时也让检修效率有了质的提升。

  曲目三:抓安全 盘措施

  检修是作为维修岗位人员的家常便饭,无论检修时间长短电气班组将安全都放在第一位,在这次检修中从上到下班组所有人员严格执行了岗位操作规程,始终如一将停电、签字、挂牌、验电落实到每一作业项目上。在检修班前会上工长井浩特意强调所有人员作业前必须熟知项目危险因素,自身要量力而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去干活。此外,各区域班长在作业前将所有危险因素悉心告知了每一位员工,并在作业中巡回加强监督,特别是对高空及有限空间作业更是做重点监护指导,这不仅使所有成员放心,也让安全检修、安全工作深入到电气班组全员的心中。(沈健根)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