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知否知否,小种子迸发带来了大丰收

2019-11-26 13:32:00

  近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吹响了“小改、小革、小创造”的大号角,促使技改的这股热风积聚升华,维修工不断探索创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改进和提高工作效率把一线工人的聪明才智发挥的淋漓尽致。

  “对应切换,独当一面”煤气回收更彻底。一次除尘煤气回收及放散钟型阀之前的设计控制方式为传感器和电器限位共同控制。生产过程中若传感器或者电器限位出现故障,会直接影响煤气的正常回收,延长设备作业时间。

  通过实地考察,维修工将原有传感器和电器限位共同控制方式改为传感器或者电器限位单方控制,钟型阀控制方式进行了改造。这样,若是在生产过程中电器限位控制出现故障,岗位人员可以立即切换为传感器控制方式如果传感器控制出现故障,岗位人员立即切换电器限位控制,使煤气回收影响率降低50%,确保煤气正常回收,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设备也需“减压”,方可“延年益寿”。二冷塔供水主要靠热水泵来供给为了改善供水水质降低浊度悬浮物,以及水中油污,操作人员在供水管上安装了高速过滤器,但高速过滤器又导致水泵出口压力增加,经常会使水泵憋压,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机封漏水现象经过慎重考虑,维修工在水泵出口安装泄压管及泄压阀,根据生产供水实际情况调整供水压力,确保水泵机封使用运行周期延长,杜绝憋压造成设备损坏,减少维修工作量,利于生产顺行。

  杂用水质提升,全靠这位“清洁工”。杂用泵的主要作用是给风机和液压站提供冷却水,这些部位都装有换热器,换热器长期使用会造成冷却水中杂物附着在换热板上,清洗换热器也很困难,致使换热效果降低,且液压站油温联锁报警会影响生产安全。对此维修工特意在杂用泵出口安装过滤器及旁通阀组,并在过滤器前后装压力表,联网到水泵操作室电脑上,压差高时自动报警。操作人员每天会按时点检压差情况,压差报警时人员先将过滤器旁通阀打开,再将过滤器进出口阀门关闭,杂物就会被聚集在过滤器内,只需要定期清理过滤器就可以保证水质了,全厂的风机和液压站供冷却水也就在控制范围内。(狄鑫 陶云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