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严谨律己 感悟初心使命
——记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者雷江花

2019-12-02 09:37:00

  她是职工心目中可以信赖的“娘家人”,只要基层员工有问题找她,她一定会拿出公平公正的解决办法;她是工作中严于律己追求“真理”的探求者,干事严谨、执着认真,探知问题真正的原因。她,就是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宣传者——雷江花。

  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健全党风廉政管理机制。为了将基层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在实处、细处,她不仅认真研读学习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走访调查分厂所有工作岗位,结合实际完善了163个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她还成立了明察暗访工作小组,制定了民主监督制,通过“三味药”:变上访为下访,书记进班组访职工了解廉洁“民情”;变收信为揽信,通过各作业区设立意见箱、公开该单位纪检微信号等,拓宽职工信访渠道,增强职工安全感、归属感;变要求为指导,通过定期每周进班组、每月到支部指导、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得支部工作逐渐向统一化、标准化靠近,加强干部员工“红线”和“底线”意识。

  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服务工作紧跟上。记得有一次,她患了严重的感冒,咳嗽得直不起腰,两根肋骨被震得生疼,可她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后来大家才知道,那几天因为有职工信访案件,她为了第一时间解决职工困扰、反馈职工问题,顶着寒风,到各相关岗位进行了解调查,然后形成报告、审核,当她向职工反馈调查结果时,当她看到职工因得到满意的答案而露出信任和欣慰的表情时,她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她坚持只要是员工反映的问题,就一定要查证、查实。一年来,她共对关键岗位进行廉洁检查12次,收集职工问题4个,发现问题3项,走访调查职工达20余人次,下发负面清单1次,反馈职工问题4次。这期间,她始终怀着一颗公平公正之心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因为她深知这不仅仅是她的工作职责,更是职工们对企业的期盼与信任。同时,她还组织参与了“高线加热炉检修质量”、“各类承包项目复核”等4个项目的经营复核工作,在监察、复核过程中,共检查问题17项,创效16.03万元,并针对问题进行了持续的跟踪、反馈,现均已得到有效解决。

  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让廉洁在行动中烙印。将廉洁教育工作深入人心、做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她除了每月常规性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会,每季度召开警示教育、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大会、节前廉洁提醒会等。她还结合当前形势和需求,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先后组织开展“家企心‘廉’心”、“以案明纪 严守规矩”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受到了分厂、公司和家属的一致认可。她还组织党员干部到郭孝义纪念馆开展“廉洁自律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为政素养。国庆前期,组织单位处级领导拍摄“廉洁过节  祖国万岁”抖音视频,提醒广大干部要身正、行正、品正。制作《条例》解读PPT、整理微视频等并在食堂、办公楼等公共场所进行循环播放,真正做到让廉洁文化生长在企业文化中,烙印在每个职工心中。

  严谨律己,感悟初心使命。一路走来,她始终坚持克己奉公、不等不靠、向上向善的干事理念,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新时代新青年最华美的乐章。(薛婷)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