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国企担当背后的逆行者

2020-02-05 16:26:00

  “陕钢集团支持西安‘小汤山’医院建设的‘禹龙’品牌钢材,经韩城配送基地连夜发出,现已到达高陵医院建设现场”。这条振奋人心的消息是2月2日凌晨5点由物流韩城办负责人李伟发出,为的是第一时间在部门群里汇报本次任务完成情况。看到这样的消息和现场发来的照片,内心的激动瞬间涌满胸口,我不假思索的将消息发到了自己朋友圈,才发现这振奋人心的消息早有同事发布了,紧接着“禹龙速度、抗击疫情”的消息星云密布般的铺满了微信圈。这是陕钢人的一份骄傲、一份担当、更重要的是一份对国家深深的牵挂..... 李伟告诉我:“干了十几年工作,今年的春节经历了好多第一次,疫情严控封路后,自己就再没回过家,一刻不停歇的开始工作,不是在韩城西安之间往返,就是在办公室准备应急方案、要不就是在路上和目的地沟通协调业务,白天吃泡面、晚上睡车上。这次我们陕钢赈灾疫情物资能以最快速度配送到“小汤山”医院,多亏了领导提前筹划,指挥大家提前做了很多功课。你突然问我事件原委,我得一件件给你捋一捋” 

  

  忐忑不安的团聚。大年初二回老家过年,疫情变化让我心神不定,得知到处都封村了,十分担心疫情影响正常外发运输,我实在无心在家陪父母妻儿过年,初三一早便急匆匆赶回到工作岗位与销售部门、龙钢公司储运中心相关负责人沟通,针对疫情确定发运方案。 

  非常时期的任务。疫情越来越严重,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为在岗职工购买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但是使尽各种办法整个韩城都买不到这些急需品,我感觉这任务比处理当下业务还要难,但是再难也得想办法完成职工后勤安全保障工作。多方联系后,从白水等临县为近30名在岗职工购买了防护用品。 

  两次寻找运输路线。1月30日西安港务区新筑库房封路,当日赶赴西安车辆堵到次日早8点才下高速,直到夜间22点才找到备案可通行路线,但好景不长,道路只通行了1天便彻底封死。1月31日我再次开车去西安港务区协调车辆备案进入港务区道路。晚上10点我在车上住了一夜,早上吃完泡面等到中午见到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同意给予陕钢车辆一条进入的路线,此时已是2月1日下午3点左右,需火速赶回韩城。 

  完成一项光荣任务。1日下午6点赶回岗位,连夜组织车辆发运一批物资支援西安“小汤山”医院建设。从组织车辆、安排装车、强调安全防护等全程进行了跟踪,忙完已是凌晨5点,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陕钢抗击疫情所需物资,激动的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向领导同事做了工作汇报。 听完介绍,我问他:“累不?”他说:“本就是正常工作,党员干部就要在组织有困难的时候必须积极往前冲。更何况,这次非常时期作战中,勇担当的同事还有很多,他们爱国爱企的担当行为深深的感动着我。”的确,在这次新型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铁路运输负责人严韩刚、汉中汽运负责人姚进分别赶赴工作岗位防疫情、办业务;部门业务骨干张萌、王刚带领同事分班组配合道路执法人员为长时间排队的司机送免餐、做检疫登记、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等工作,为快速疏通交通道路压力、疏散人员集中贡献一份社会力量。 

  

  祖国是大家、陕钢是小家,无论是我们的大家、还是我们的小家,当家有难时,我们必须挺身担当、用逆行者的姿态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树立好陕钢人的担当精神。(王思颖)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